越野戰力強大的增程型電動4x4! Fering Pioneer邁入第二開發階段

記者:haya 2022-12-16

英國新創獨立車廠Fering Technologies宣布他們開發中的增程型電動全地形越野車Fering Pioneer,其1號原型車已經通過第一階段的測試,且目前已經獲得了第二階段開發的資金,準備在2023年打造2號與3號原型車,邁入第二階段的開發測試工作。

4

負責率領Fering Pioneer開發團隊的,是曾經在FERRARI與McLaren等超跑名廠擔任過工程師的Ben Scott-Geddes,特別是在McLaren時期他曾跟隨Gordon Murray一同開發著名的跑車 McLaren F1與打破利曼賽事紀錄的GTR廠車。所以他也把過去運用在超跑及賽事競技上的科技帶入這部越野車,讓它能夠更輕、更小且效率也是不尋常地高。

獲得資金對Fering這種獨立車廠來說常常是讓這種小眾市場特殊車輛投入量產最困難的部分。不過當Fering對投資人們展示了Pioneer原型車在測試時的越野能力後,也獲得了他們的支持。在獲得新的資金之下,Fering也得以再打造另外兩台原型車,其規格也是按照第一批確定顧客的期望來設定。

3
經過多月在英國著名的汽車試驗場Millbrook Proving Ground內進行測試,並刻意挑選較為艱難的地形與軍事車輛測試區域,Pioneer一號原型車完全證明它在克服越野環境上的實力。 Ben Scott-Geddes表示它在實驗中可以跨越任何障礙物而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即使是對那些大型與更極端的軍事車輛都很具挑戰性的關卡Pioneer一號原型車也沒有問題。優異的越野表現也證明了其整體輕量化、大尺寸輪胎、長輪周設定等設計哲學都是對的。

雖然外觀上看起來很粗勇,Pioneer的車長其實比FORD Mondeo Estate旅行車還短,1500公斤的車身重量與一些中型家庭掀背車相同,與市面上一些純電或油電的四驅休旅車相比車重更是只有一半。車身是採用正統越野車、貨車上常見的分離式設計,也就是車體是安裝在底盤之上,且他們也計畫未來可提供多種不同車身型式版本。底盤使用了鋁合金與複合性材質來構成,這也是它能夠做到輕量高剛性的秘訣。

其增程型動力系統是由兩具電動馬達來驅動車輛,並由採用生質燃料的800CC排氣量三缸引擎作為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可以迅速提供扭力且耐用度高,高達600Nm的系統綜效最大扭力輸出也是遠超過同級的柴油越野車。僅靠電池供電下其續航里程約為50英里;電池經過特別設計,可以承受極端的氣溫狀況。客戶也可以選擇不同容量的電池模組與增程發電機所使用的燃料。
3
Pioneer在外觀上的特殊之處在於許多車身鈑件上使用了織布材質,這種特殊的纖維材質與登山鞋或船帆所用材質很接近,可以減輕車重同時耐用也好維修。甚至在隔絕熱與噪音表現上都比傳統的金屬或複合物更好。

Fering預計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進行少量生產,順利的話在2025年進入大規模生產階段。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