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闡述電動車的未來遠景! 日產展示Max-Out雙座敞篷電動車

記者:haya 2023-02-04

日產汽車於2月4日至3月1日期間在位於橫濱的全球總社展示大廳中舉行『Nissan FUTURES』活動,傳達他們對於永續環保車輛的思考與未來的創新設計。

4

在活動會場上日產展示了名為『Max-Out』的概念車,這部概念車是雙座敞篷電動跑車,設計上是以人車一體感為基本概念,同時又具有相當的開放感,讓人一眼望去就能感受到其跑格魅力。全車內外處處可見獨特的照明設計,帶給人近未來的科幻視覺感。車尾也有橫跨整個車寬的細長螢幕,可以向後方或路旁的人車顯示各種訊息。

3
3
內裝以類似Alcantara皮革材質包覆搭配螢光黃的線條是車內一大特徵。方向盤採類似飛行器用的橫長設計,中央設有液晶螢幕來顯示影像與資訊,與按鍵的搭配看起來很像電玩用方向盤。駕駛介面導入了結合現實與虛擬物件,把駕駛者駕駛時看不到的東西「可視化」的Invisible-to-Visible(I2V)技術,帶給駕駛者創新的駕駛體驗。
3
座椅坐墊與置腳的地方都是平滑曲面設計,椅背看起來也像是懸浮在半空之中由後方的懸臂支撐做前後調整,後退到最後面的位置時會連同頭枕一起貼合於後方,空出最大的空間。座椅的背面還施予特殊加工處理,如果用相機打開閃光燈來拍照的話會出現螢光色彩。加速與煞車踏板的機構是推入式也與一般車輛不同。
3
3
Max-Out概念車的電動系統配合e-4ORCE四驅系統,可以依據路況與駕駛狀況自由調整四輪的驅動力輸出。不過動力系統的詳細規格數據則沒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