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五十年代破極速紀錄經典小跑車致敬! Makkina為Triumph設計TR25電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23-07-17

在車壇上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跑車廠Triump汽車七月份在倫敦發表了由歐洲著名汽車設計公司Makkina所設計的電動概念車—Triumph TR25 concept。

4

這部概念車是為了向Triumph過去創下光榮紀錄的小跑車致敬,也就是於1953年五月創下二公升以下排氣量市售車道路極速成績的「Jabbeke」Triumph TR2, MVC575。在創下紀錄70年同時也是品牌推出第一部量產車100年後,Triumph TR25以不同的名字和全新、現代的設計方向重返人們的視線。英國設計公司機器對工藝和創新有著根深蒂固的承諾,其設計的TR25以現代的方式體現了破紀錄汽車的特質,其現實的比例仍然忠實於凱旋品牌。

3
1953年,凱旋TR2 MVC575在比利時北部Jabekke的速度測試中一舉成名。最初的 "Jabbeke "TR2令人難忘,因為在試車手Ken Richardson的駕駛下,它達到了124.889英里/小時的驚人速度。 Jabbeke "TR2又名MVC575,是一輛試生產的原型車,其流線型部件包括下護板、後翼板和金屬座艙罩。該車的顏色為淡淡的藍綠色,現已成為 "Jabbeke "TR2的代名詞。原車現存於位在英國Gaydon的英國汽車博物館。
3
從一開始,Makkina就希望在這部概念車上注入MVC575的特色元素,讓大家了解MVC575在的出現在當時的重要性。帶有兩個獨特頭燈的前端(這一設計也是後來凱旋跑車的代名詞)、流線平順線條、經空氣動力優化的外表面、單座配置以及以駕駛為中心的座艙。
3
TR25 concept採用純電車BMW i3S的底盤,使TR25的重量分配接近50-50,擁有跑車的靈敏轉向過彎伸手再加上低重心和緊湊的車身比例,i3S成為Makkina開發這部英國跑車歷史新篇章提供了完美基礎。
3
TR25的駕駛艙採用簡約的內裝設計著重讓駕駛者在駕駛過程中不會受到不必要的干擾。極簡的儀表和控制介面讓駕駛者享受純粹的駕駛體驗。 TR25的前大燈與 "Jabbeke "TR2的前大燈如出一轍,中間性的 "25 "字樣是為了紀念Makkina公司成立25週年,車頭也配置了新版的廠徽,單座佈局也增強了真正的跑車體驗。
3
3
方向盤上自動回正的儀錶可顯示所有重要資訊,而中央儀錶組則可顯示車速、電量和電池續航里程。方向盤造型有向當時的 “Jabbeke”TR2方向盤致敬之意,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切換駕駛模式、閱讀行車資訊與操作導航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