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公斤的單座超跑! BAC Mono三代一號車加州交車

記者:haya 2023-09-28

英國獨立跑車廠BAC就月份將他們最新一代單座超跑「Mono」的一號車交車給美國加州的客戶。

4

初代Mono是於2011年春季發表,也是BAC少量生產的超跑中最有名的一款。在今年八月美國舉辦的蒙特雷汽車週活動中BAC發表了Mono的第三代車款。所搭載的2.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320hp最大馬力與31.9kgm最大扭力,無論賽道或一般道路都能兼顧高速所需的動力輸出及靈活的動態與操控,在其中找到最適當的平衡,引擎的紅線轉速達8000rpm。

3
3
在鈑件採用石墨烯填充碳複合材質的輕量化構造之下,車身重量只有570公斤,前後車身重量分配比例為前:41%/後:59%。車身後方配置著以賽事競技為取向所開發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輪圈為碳纖複合材質,配胎提供倍耐力的Trofeo R競技胎、光頭胎與濕地胎,0-96km/h加速成績2.7秒。
3
3
新一代Mono的一號車導入了MAC獨特的製成,是完全按造顧客要求所量身打造的。液態銀金屬車身色從其鯊魚鼻前緣流向經過空氣動力學優化的後方。車尾配有愛琴海藍色的擾流尾翼。整個外觀均有愛琴海藍作為裝飾與金屬液態銀形成鮮明對比。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