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奢華再進一步 B&W為JAGUAR XF量身打造專屬汽車音響

記者:Max 2008-04-02

備受音響發燒友所喜愛的英國頂級音響品牌Bowers & Wilkins(B&W)首度跨足汽車音響領域,替同為英國同鄉的New JAGUAR XF量身打造專屬汽車音響,讓開車不再單單僅是駕馭的感動,對聽覺也是一種極盡奢華的享受。 即便 JAGUAR已經正式易手,但 JAGUAR XF在2008台北新車大展中依舊吸引不少買家的青睞。儘管準車主需等上近半年之久才能交車,但JAGUAR表示目前接單情況還是相當熱絡!今天JAGUAR便舉辦記者會表示會將把英國頂級音響Bowers & Wilkins(B&W)配置在All New JAGUAR XF上,而為了讓所有消費者親身體驗B&W絕佳的聲音震撼,現場特別邀請國內知名DJ劉軒,量身打造專屬All New JAGUAR XF的A Journey of JAGUAR’s Mood,並由名模林嘉綺在現場隨著音樂旋律翩翩起舞。猶如一場奢華的時尚秀。

5

音響名家Bowers & Wilkins 此次為All New JAGUAR XF量身設計先進設備的音響系統,採用B&W創新科技金屬振膜高音和Kevlar驅動單元等,此系統並由愛彼路錄音室 (Abbey Road Studios) 內的B&W 800系列揚聲器的專業工程師家進行調諧和校準,升級至B&W 汽車音響系統,因此他們信心滿滿的表示All New JAGUAR XF能使駕駛者體驗在汽車史上前所未聞的驚人豐富動態音質。

B&W首度跨界至汽車領域,在XF這套音響系統用上過去只有在大型喇叭上採用Kevlar的單體,能夠提升音質的線性反應和減低失真現象,在高音喇叭上的鋁質圓頂的設計則有助於減少震動部件的質量,進而達成完美的高頻再生能力。在傳統的汽車音響系統中,乘客所聽到的聲音通常較駕駛者所聽到效果相對地遜色一點。但All New JAGUAR XF採用了特製的楊聲器結構、聲音均衡設定以及先進的Dolby Pro Logic II 7.1 系統,確保每一位元,無論是駕駛者或乘客,都能夠享受同樣的完美音質。


5

All New JAGUAR XF並提供三種音響等級,均可透過觸控式螢幕控制,頂級款配置的 Bowers &Wilkins 440W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提供極為清晰、逼真的高傳真音響效果。憑藉14只揚聲器,包括裝崁在車頂後部的揚聲器,此系統由四個高性能鋁制振膜高音及安裝在後座的大功率低音炮,再配合九個獨立Kevlar揚聲器而成,並謹慎地安裝在車廂裏。All New JAGUAR XF不但表示JAGUAR全新的設計思維,此次與B&W便是要讓車主享受到無與倫比的尊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