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 2024-03-11 再下一城!Red Bull車隊於F1 沙烏地阿拉伯站強勢奪冠亞軍

    Red Bull 車隊荷蘭籍車手 Max Verstappen 於F1一級方程式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正賽以連續兩場的勝利奪得冠軍。昨(10日)凌晨舉行的本賽季第2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中,Verstappen 除了跑出1小時20分43秒273成績,拿下連續第9站的冠軍,更是他第100次登上頒獎台。[STOP]隊友 Sergio Pérez 也不遑多讓跑出第二名,Red Bull車隊再度以大勝作結。

  • 2024-03-06 新款Aston Martin Vantage F1前導車即將擔綱上任

    Aston Martin的Vantage F1前導車過去曾被Max Verstappen批評有如龜車爬步,隨著改款推出,原廠即將自第二站的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起,派出新款Vantage作為FIA一級方程式錦標賽2024賽季的前導車。車輛經過多項升級,包括馬力一口氣提升153ps,座艙數位設備也有顯著進化,與DBX707 F1醫療車共同確保比賽的安全。

  • 2024-02-16 為新賽季做準備,全新Ferrari SF-24賽車耀眼登場

    備受全球賽車迷矚目的Ferrari SF-24一級方程式賽車終於揭開神秘面紗!儘管只有少數嘉賓能夠親臨現場,全球各地的躍馬車迷依然能夠在線上共同見證這激動人心的時刻。這是法拉利為參加F1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而打造的第70款單座賽車。

  • 2023-10-17 別鬧了!Porsche可能取代Audi進入2026年F1?

    法國老牌汽車雜誌L'Auto-Journal近日刊出一則獨家報導,指稱由於新任Audi總裁Gernot Dollner對於賽車運動的興趣缺缺,在停止達卡、GT3、GT4賽車相關計畫之後,可能也將推翻2026年進入F1的既定決策;消息指出Porsche將會以黑馬姿態直接“掠奪”Audi的所有研發成果,包括引擎動力單元在內,屆時Porsche將以廠隊名義取代Audi進入一級方程式。

  • 2023-09-25 史上最快!紅牛車隊提前6站封王,奪下2023年F1賽季總冠軍

    2023年F1日本大獎賽在台灣時間24日下午登場,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大幅領先衝破終點,奪下本季的第13場勝利,並領軍紅牛車隊提前6站拿下車隊總冠軍,成為史上最快封王的F1車隊。Verstappen更在完賽後讚嘆他駕駛的RB19是「火箭般的賽車」。

  • 2023-09-04 史上第一人!Max Verstappen單季十連勝,創下空前成就

    一級方程式賽車義大利大獎賽在台灣時間3日晚間登場,Max Verstappen開創出色戰績,拿下單一賽季的第十連勝,打破由Sebastian Vettel所創下的歷史紀錄,成為新一代F1單季連續勝場的紀錄保持人,並持續領軍Red Bull車隊取得全勝戰績。

  • 2023-07-31 超狂!Max Verstappen在比利時創下八連勝紀錄

    F1比利時大獎賽在台灣時間30日晚間登場,Max Verstappen不受起跑退罰、氣候雨勢等影響,儘管從第六位起跑仍穿越領先車陣,最終以22秒的大幅領先,奪下本季八連勝同時也是個人第10座冠軍;而隊友Sergio Pérez則以第二名完賽,Red Bull車隊創下本季第五次包辦冠亞軍的紀錄,並續寫本季的不敗戰績。

  • 2023-07-25 Max Verstappen為Red Bull車隊創下12連勝

    Max Verstappen 在台灣時間23日晚間登場的F1匈牙利大獎賽奪下勝利,這不僅是他本季第9勝,更為Red Bull車隊創下跨季12連勝,打破F1歷史跨季連勝的紀錄。他在首圈起跑時超越Lewis Hamilton,並輕鬆拉開差距,爾後一路保持領先,最終贏得了這場指標性的勝利。Red Bull另一名車手Sergio Pérez奮力追趕,最終獲得第三名回歸頒獎台。

  • 2023-07-10 霸氣稱王!Max Verstappen擊敗英國主場強敵

    F1英國大獎於台灣時間9日晚間登場,Max Verstappen在英國大獎賽獲得職業生涯中首次六連霸,並為持續為Red Bull車隊捍衛本季不敗神話,追平McLaren 車隊1988年創下 11 連勝歷史紀錄。

  • 2023-07-03 制霸主場!Red Bull車隊Max Verstappen回歸紅牛賽道奪冠

    F1奧地利大獎賽2日台灣晚間登場,回歸主場的Red Bull 車手Max Verstappen在奧地利紅牛環賽道(Red Bull Ring)中取得壓倒性勝利,一舉奪得排位賽、衝刺賽和大獎賽三連冠,維持他本季在一級方程式賽車錦標賽的領先地位。而另一位Red Bull車手Sergio Pérez除了獲得衝刺賽亞軍之外,他在大獎賽從第15名起步,持續競速超車,最終以季軍完賽。

  • 2023-06-19 Red Bull 車手Max Verstappen F1加拿大大獎賽再度摘冠

    2023年度F1賽季加拿大大獎賽於台灣時間19日凌晨2點登場,Red Bull車手Max Verstappen駕駛RB19賽車取得本季第六勝,並列三屆世界冠軍Ayrton Senna的41場生涯勝利紀錄,更為Red Bull車隊贏得隊史上第100場勝利!

  • 2023-06-06 極速領先!Red Bull車隊Verstappen奪賽季第五冠

    西班牙大獎賽在台灣時間4日晚間登場,Red Bull車隊Max Verstappen,從竿位起跑一路領先到終點,最終以24.09秒的差距勝過賓士車隊的Lewis Hamilton及George Russell,並包攬最快單圈速度。Verstappen在2023年賽季目前的7場賽事中取得5勝,持續為車隊保持不敗戰績。

  • 2023-05-29 獨佔鰲頭!Verstappen二度在F1摩納哥大獎賽奪冠,穩居車手寶座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本季的第六場比賽——摩納哥大獎賽於台灣時間5月28日晚間舉行,Red Bull荷蘭車手Max Verstappen從竿位起步並全程領跑,繼2021年後再度奪下摩納哥大獎賽的冠軍,以絕佳的優勢持續領先賽季排名,而他也在本次賽事後成為Red Bull車隊有史以來獲得最多分站冠軍的車手。

  • 2023-05-24 賓士再見!Aston Martin F1車隊2026年起改用Honda動力單元

    在2021年“正式”退出一級方程式的Honda,在經歷若即若離的曖昧階段之後,即將以引擎供應商的面貌重回F1。Aston Marton F1車隊宣佈,自2026年賽季起,賽車將採用Honda製造的全新動力單元,這意謂Aston Martin現階段在賽車與量產車與Mercedes-AMG的緊密合作關係,可能很快就會出現重大變化。

  • 2023-05-02 街道賽之王!Pérez在F1亞塞拜然大獎賽奪下本季第二勝,拉近冠軍車手差距

    F1亞塞拜然大獎賽於台灣時間4月30日舉行,Red Bull車隊在這場封街賽道大獎賽包辦了冠亞軍。人稱「街道賽之王」的Red Bull車手Sergio Pérez繼前一天獲得衝刺賽(Sprint Race)冠軍後,他再次拿下本季的第二場勝利,他與目前排名第一、隊友Max Verstappen的排名積分更大幅縮短至6分。

  • 2023-03-21 制霸連勝!Pérez奪下生涯第五勝、Verstappen取得亞軍並創最快圈速

    Red Bull車隊在台灣時間3月20日凌晨取得F1第二站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勝利!墨西哥車手Sergio Pérez獲得職業生涯的第五個分站冠軍;而Max Verstappen一路超車以第二名完賽,並創下最快圈速, Red Bull車隊接續在吉達濱海賽道包辦冠亞軍,衛冕連勝。

  • 2023-03-06 旗開得勝!Red Bull車隊Verstappen、Pérez包辦F1巴林大獎賽冠亞軍

    2023年度F1賽季首戰於台灣時間昨(5)日晚間登場,巴林大獎賽開幕戰由F1世界冠軍Max Verstappen駕駛RB19賽車為Red Bull車隊贏得首勝;同隊的墨西哥車手Sergio Pérez,也克服起跑逆境位列第二。Red Bull車隊在本季首戰包辦冠亞軍,不僅為車隊保衛F1世界冠軍持續鋪路,Max Verstappen的旗開得勝也為挑戰車手冠軍三連霸奠定基礎。

  • 2022-03-25 全年最高速、最刺激的街道夜賽 - 沙烏地阿拉伯站, 本週登場!

    全新的2022年F1一級方程式大賽上週在巴林賽道展開第一站,新賽車、新規則讓開幕戰就充滿變數。法拉利車隊的兩位車手拿下冠、亞軍,賓士車隊意外的拿下第3、第4名,更意外的是,原先最被看好的紅牛車隊,兩部賽車都在賽事最後幾圈,雙雙因為動力系統故障退出了比賽,一分未得。

  • 2021-12-09 決戰阿布達比!2021 F1賽季閉幕站本週末總冠軍爭霸對決

    繼上週的沙烏地阿拉伯站賽事後,緯來電視網將持續為廣大車迷帶來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極速感官體驗,年度最終決戰將前進到阿布達比,由緯來體育台及緯來精采台HD頻道邀請大家共同見證,瘋狂麥斯與七冠天王的年度冠軍車手爭霸戰。

  • 2021-10-22 Acura重返F1,就在本周美國大獎賽中

    Acura將於這個禮拜重返F1賽道,距離上次已經是15年了。這一周大牛Red Bull Racing Honda和小牛Scuderia Alpha Tauri Honda在美國奧斯丁大獎賽中,車輛在尾翼上的彩繪以及車手安全帽會換上Acura字樣,絕對是意義非凡的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