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24h]MOTUL 300V全新改良配方系列於利曼24小時耐力賽首次登場

記者:Alegna 2021-08-24

全新改良配方的Motul 300V頂級潤滑機油系列在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中首度亮相並參與實戰!Motul 300V是在 1971 年推出,以實現引擎的最高性能和可靠性而生,並一舉囊括300 場比賽勝利,300V之名亦旨在向此致敬。而今300V機油從利曼到高性能汽車、從甩尾大師賽到達卡拉力賽,已獲證實為頂級賽事的重要裝備。

4
▲頂級引擎潤滑機油MOTUL 300V在2021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推出改良配方的全新產品系列,獲得大部分LMP2車隊及Hypercar組的Glickenhaus車隊指定使用。

Motul 300V是今年利曼耐力賽大部分 LMP2 賽車引擎的指定機油,其中包括 2020 年組別冠軍 United Autosports,同時Motul也擔任Hypercar組 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 車隊的官方機油合作夥伴,車隊在試用全新 Motul 300V 後均表示對新產品感到非常興奮。

3
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 的創辦人 Jim Glickenhaus 說:「全新 Motul 300V 帶來巨大的改變。在充滿挑戰的比賽條件下,引擎經常會被拉扯到極限,因此我們需要可靠的機油,讓引擎能夠繼續比賽。全新 Motul 300V 正合我們所需,我們對它充滿信心。」


配方改良重點

4

全新 Motul 300V 在多方面均有所改良:

表現更佳︰全新 Motul 300V 賽車機油減少內部摩擦,全面提升引擎的表現。全新配方獲證實可確保在整個馬力輸出帶中提供更大的動力和扭力。

可靠性更高︰即使在最極端的條件下,Motul 300V 也能提供高穩定性,產生最大油膜阻力,從而在不對表現作出妥協的情況下保護您的引擎。

兼容性改良︰Motul 300V 滿足現代引擎的要求:兼容廢氣處理系統(如粒子過濾器),兼容生物燃料(尤其是乙醇),並防止小型引擎低速預燃 (LSPI)。

可持續性提升:Motul 300V 採用有機基礎油,以非化石可再生材料限制其對環境的影響,並將製造過程中的碳足跡減少 25%。


三大產品系列

4

Power
POWER系列黏度最低,從 0W-8 到 5W-30,帶來最大的動力,適用於低燃油稀釋的引擎。

Competition
COMPETITION 系列黏度中等,從 0W-40 到 15W-50,在動力和可靠性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適用於中燃油稀釋的引擎。

Le Mans
新一代 300V 利曼系列實現最大的引擎可靠性,現提供 10W-60 和 20W-60 兩種黏度。適用於極限賽車運動,例如耐力賽和甩尾賽。憑藉其獨特性,產品成為全球唯一以著名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命名的引擎機油。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