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打造安全、便利及舒適的行車體驗

記者:Alegna 2019-05-17

以 「人」 為初衷一向都是Volkswagen最重要的品牌核心精神,為了把這樣的理念落實到眾人的生活中,台灣福斯在2019年起為國內市場導入了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套件,透過這套先進的行車智慧系統 ,讓國人也能享有與世界同步的全方位半自動駕駛科技。

4
▲Volkswagen導入技術先進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讓移動生活變得更安全、便利與舒適。

IQ.DRIVE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就是在原本的主動安全輔助功能外,又加入了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系統,結合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的R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等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其安全防護等級的齊全程度,在當今車壇已是名列前茅,在平價車款中更是極為罕見,也因此讓Volkswagen的產品更有吸引力。


4
▲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能讓方向盤具有自動微幅修正將車輛導回車道的功能 。

從技術層面上來看,這項套件的最大特色就在於搭載具備Level 2新世代半自動駕駛技術,並且涵蓋了Volkswagen最新駕駛輔助系統和配備,而這些配備也不只能夠守護駕車安全,所帶來的便利與舒適性,更能夠大幅減輕開車上路的心理負擔,獲得美好的駕駛體驗。


4
▲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除了強調增進主動安全科技等級,也納入了多項便利及舒適功能。

在「安全」的部份,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包含首次導入來台的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及Emergency Assist緊急待援輔助系統,其中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配合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能於0~210km/h以內持續微幅修正方向盤以維持車道中,也能做出小角度轉向輔助。除此之外,車款既有的車側盲點警示系統,以及針對事故避免所納入的疲勞警示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之車前碰撞預警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輔助科技,都是為了建構出最完善的安全防護網。


4
▲ACC資訊會同時投射在抬頭顯示器上,遇到機車突然插入前方也會發出警示並保持車距。

在「便利」部份,Park Assist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能在30km/h以下自動找尋適合的車位空間,選定後駕駛只需要操作煞車、油門和檔位,至於系統則能自動對準角度、轉動方向盤,讓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的過程變得更輕鬆。


「舒適」方面,IQ.DRIVE納入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全速域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該系統擁有智慧化的行駛速度控制能力,可依據前方車輛自動調節加速及煞車,保持所指定的車距。若前車縮短車距的速度太快,系統也會發出警告,必要時還會產生足夠的煞車力,以避免事故發生,或是降低碰撞的傷害程度。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偵測到車輛或行人在前方距離過近,就會發出警示聲並微施煞車力道。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偵測到車輛或行人在前方距離過近,就會發出警示聲並微施煞車力道。
以Volkswagen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為例,這款車就標配了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透過方向盤左方的控制鍵啟動它的巡航功能,就能立即感受ACC與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帶來的便利性;這套系統調整車距與速度過程相當細膩,更厲害的是多數彎道方向盤都能夠自動修正,一時恍神或是遇到塞車,終於不用再緊張兮兮了。作為車系旗艦的Tiguan 380 TSI Performance由於搭載R-Line專屬運動套件,除了配置運動化多功能真皮方向盤、踏板組和湛黑頂篷,雙前座運動型座椅都標配了腰靠調整,音響系統還升級為Discovery Pro 9.2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DYNAUDIO Excite環繞音響系統與9支高傳真揚聲器,無論配備等級或是功能性都有極高水準。此外,在車身外觀還配置了R-Line專屬空力套件、運動化懸吊和20吋鋁圈,配合可爆發220hp最大馬力的2.0升渦輪增壓強勁動力,都讓這款車不只能夠扮演完美家用休旅的角色,也能滿足買家對於性能操控的要求。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標配IQ.DRIVE套件,堪稱是一款動力、配備、機能與安全兼具的全能SUV。
▲Tiguan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標配IQ.DRIVE套件,堪稱是一款動力、配備、機能與安全兼具的全能SUV。
安全是一切幸福的前提,如今想要獲得這樣的幸福並不需要付出昂貴代價。隨著Volkswagen陸續為旗下車款導入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套件,台灣的消費者也能以合宜的價格輕鬆享有世界最頂尖的智能駕駛輔助科技,讓移動生活變得更安全、便利與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