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品牌元祖致敬! Mercedes-Benz Vision Mercedes Simplex概念車

記者:haya 2019-11-29

Mercedes-Benz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上展出了一款名為Vision Mercedes Simplex的概念車。這部概念車是為了向掛上Mercedes品牌最早的車款─1901年登場的Daimler「Mercedes 35PS」致敬,而將該車已現代造車技術重現的概念車。

4

當時澳洲的富豪Emil Jellinek委託Daimler製作一輛全新的高性能賽車,Daimler就交給它們的首席工程師Wilhelm Maybach來負責設計35PS,並於1900年二月交車給Emil Jellinek。35PS採用了低重心的鋼質車架,在蜂巢式散熱器後面搭載著一具5.9升排氣量的四汽缸引擎,加上多檔位的變速器等等,都可以說是現代汽車科技的原型,在當時則是非常嶄新的創意與概念。

3
這具5.9升引擎可輸出的35hp最大馬力並擁有90km/h極速,在當時也是一等一的性能,也讓35PS在多項賽事中拿下勝利。Mercedes 35P車名中的Mercedes是Emil Jellinek女兒的名字,1902年Daimler將向德國政府將Mercedes正式註冊為旗下的汽車品牌,也成為現在Mercedes-Benz的前身。
3
Vision Mercedes Simplex以現代化的科技來重新詮釋35PS,車頭同樣沒有裝上擋風玻璃,車身造型則給人更Sporty的感覺。在水平設計的單體式車身中配置四個大型輪胎,其中前輪白色、後輪黑色的搭配也是承襲自35PS的做法。
3
車頭散熱器以黑色3D畫面顯示板搭配玫瑰金色外框,上面除了經典的「Mercedes」廠徽外,也會以動態圖像顯示車輛狀態相關的資訊,象徵Mercedes走向數位化時代。
3
車內則導入了最新的駕駛介面,儀表板是透過投影方式來將車速、導航等等資訊在適當的時機下做切換顯示。簡潔的設計讓駕駛者可以快速獲取所需要知道的資訊,將主要精神都集中在駕駛上。按鍵開關的設計靈感則是來自船舶與重型機車。內裝細節的高精緻度展現出全車的豪華品味,有著手工縫線的座椅也是以時尚家具為設計參考。天藍色的內裝色調則是以蔚藍海岸作為發想主題。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