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INFINITI QX Sport Inspiration

次世代中型豪華SUV預覽

記者:haya 2016-04-28

日本NISSAN汽車海外市場高級品牌INFINITI在今年北京車展中首度公開了一款新型概念車QX Sport Inspiration。

4

這部概念車可以說是對INFINITI未來市售中型豪華運動休旅車的概念預覽之作,其設計也為INFINITI的設計語言「Powerful Elegance」做了最新的詮釋。車身外觀流動著如同雕塑家精心雕琢的洗鍊且緊繃線條,並有著短懸身、長車頭的車身比例,帶有厚重與肌肉感的車尾以及從B柱後方向後傾斜的車頂線條則凸顯了全車如田徑選手準備起跑時抬尾蓄勢前衝的姿態。

3
3
除了在一般道路上可以提供舒適的行路感外,達230mm的車身距地高度也確保了應付一些越野地形的能力,車身尺碼則為車長:4600mm、車寬:1900mm、車高:4600mm。一些INFINITI獨創的設計元素也可以在這部概念車上見到,例如重新演繹的新月形C柱及雙拱形水箱罩、刀鋒造型尾燈等。
3
3
車室內也以同樣的風格作為回應。車室操作介面採駕駛者取向的設計,同時針對乘員也有貼心而先進的設計。車內基本上採四座設定提供四名乘客較為獨立寬敞的空間,如有需要,後座中央也可以坐進第五位乘員。懸浮式的前後座椅與達2800mm的軸距則提供了寬敞的腳部空間。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