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萬元打造美式Drag怪獸(上)

記者:整理/Ero、圖、文:Miao Wu、取材協力:格立特 2005-07-01

以往在國內出現的直線加速改裝車,多是師法日本的作法,然而真正玩零四最有心得的應該是以美國為始祖。熱衷零四直線加速賽的「來哥」,最近就在格立特的協助下打造了完全依照美式Drag風格的廠車,這輛以1.7組為目標改裝的車,最大特點當然就是一切都走老美風格!為了偷輕更是無所不用其極,除了拆光內裝等標準作業程序,連車頂都被鋸開重新拼裝,動力上的改造成果也讓來哥相當滿意,美式加速的快感十足!




2
▲2
.600
用FRP引擎蓋+原葉子板及保桿製作的一體成形引擎蓋是快拆式的,拆解時只需要幾秒鐘就完成,重量也遠比純鈑件要輕了許多,這是Drag厰車出門在外比賽、居家保養維修必備的啦!
2
▲2
.350


2
▲2
.350

從側面看去就可以知道這輛車的動力哪些手腳了,車頂已經被切割重新焊接過了,整個A柱硬生生地往下壓低角度,比例已經和原本的車不一樣了,為的當然是降低車身減少風阻。

為了裝上稀有的Drag胎,內龜鈑金必須往內敲掉才不會磨到,葉子板因為是與引擎蓋一體成型的,有相當誇張的膨龜,從正面看去更是明顯


2
▲2
.350
與Ferio相同的D17A單凸引擎,搭配Garrett 3077渦輪機+3040葉片,有嚴重的Turbo Lag會產生!爆猛的加速力當然在高轉速才會感覺得到。值得一提的是,機油冷卻器的管路是快拆式的,也就是說,上下引擎的工程就簡單多了。而機油冷卻器、Intercooler和加大型水箱,在水箱架拆掉後,都可以包在車殼內的,而不是像日式加速賽用車那樣外露,質感當場提升一顆星!



2
▲2
.600
除了儀表台保留用來安裝儀器及監理系統以外,其餘無用的配備都拆掉了,方向盤上半部因為座椅太低妨礙視線也鋸掉了


2
▲2
.350


2
▲2
.350

供油電腦用價值不斐的Haltec E6X取代後,功能更強大,連NOS都可以透過它來控制!直接點火當然也是得靠它控制囉。

排氣管全長不超過半公尺,排溫一般都能維持在400-600度之間,可以說相當低,因此這方面完全不必擔心。
2
▲2
.280
2
▲2
.124
頭段從引擎伸出後就直接在車頭左前方噴出,由於裝有偏時點火系統,回油時爆聲連連,還會噴出巨大的火焰,聲勢十分驚人,假如開上馬路肯定嚇死攔檢的條伯!


待續.........(預知詳情 請參考 汽車線上雜誌 7月號 NO.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