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專屬,Hankook推出「iON」系列輪胎

記者:Dean 2022-03-20

韓國品牌輪胎Hankook宣布,他們將特別為電動車推出全新設計「iON」系列輪胎。輪胎針對電動車輸出特性,提供低滾動阻力且可以承受高扭力車輛摧殘,預計在今年就會上市。

4

看準汽車市場上近期銷售主力轉向電動車,Hankook宣布推出iON電動車專用輪胎,起初有三種型號,分別對應不同需求使用不同配方、花紋等。因為是針對高性能和高檔車輛而設計,尺寸規格從18吋到22寸不等,並未針對小尺寸推出相對應產品。在歐洲,Hankook Ventus iON S夏季輪胎於五月上市,九月開始,則會推出Hankook i*cept iON冬季胎。與此同時,針對北美市場則會有Ventus iON A全季節輪胎,未來會有更多品項針對電動車使用。

3
Hankook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ooil Lee表示,公司看上電動車市場的蓬勃發展,新產品會著重在電動車相關產品,像是這次最新推出的iON系列輪胎。隨著每次電池充電效率不斷進步,這種新一代針對電動車所特殊調配的輪胎,有助於優化電動車在日常代步中的效率。
3
電動車所使用的輪胎盡可能讓車輛充滿一次電後可以走得更遠,想辦法在抓地力中降低滾動阻力。然而,低滾動阻力並非電動車使用輪胎的唯一要求。由於電動車行駛間沒有內燃機所發出的噪音,所以車內非常安靜,此時輪胎所發出來的噪音就會被放大,Hankook使用其公司特殊技術和特殊胎面花紋設計,來降低輪胎滾動時的噪音。新推出的iON夏季輪胎在歐盟測試上獲得滾動阻力A、濕地抓地力A以及輪胎噪音A的最高評比。
3
Hankook iON系列輪胎有著高使用壽命,並可承受電動車的重量以及初始強大扭力輸出。Hankook表示,他們在橡膠中使用芳綸高科技特殊纖維,有助於抵抗大扭矩造成的輪胎變形。同時,天然樹脂使輪胎更具有彈性、更耐用且能提高行駛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