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萬8買800c.c重機! 鼎力將推出CVT美式重型機車

記者:Max 2012-04-17

買上一台紅牌重型機車是不少大男孩的夢想,但動輒有如一台小型房車的售價讓不少圓夢的人因而卻步。就在本屆的機車展中還自台中的鼎力工業就展示一款代號DL 292的單缸800c.c的重型機車,鼎力工業表示這台車預計將在第四季時於台灣上市,預售價格為28.8萬。

5

車上打的DINLI其實就是鼎力金屬工業的英文縮寫。過去鼎力金屬專精於金屬加工,後來轉型成ATV的製造廠。由於對金屬材質的熟稔,鼎力所出產的ATV受到歐美相當不錯的好評,也有相當不錯的市佔率。後來內部認為ATV市場再擴張有限,因此決定再度轉型進軍製造重型摩托車界。

這台DL 292的引擎本體其實基礎來自於美國Cannondale所推出的一款四百c.c引擎。鼎力收購Cannondale後便以這顆引擎改良研發出DL 292車型。因此這款造型走美式風格的重機採用較為罕見的單缸800c.c配置。而鼎力也表示為了避免與其他大廠的產品正面交鋒,因此會研發國內較少的美式車種,加上不到30萬的售價希望能在重車市場殺出一條血路。

3


5

3
DL 292除了單缸引擎特殊之外,另一項特別之處在於它使用了CVT變速箱。也就是左側的打檔處向上鉤是空檔,向下踩是高速檔如此而已。而傳動系統也不採鍊條改以皮帶式傳動。不過鼎力表示目前皮帶的部分還在進行耐久測試,因此較為細節的動力數據以及規格目前不方便透露。

有消費者擔心購買之後維修以及零件供應的問題,鼎力則表示過去所生產的沙灘車鼎力的自製零件可達九成。這台DL 292也會有八成左右的自製零件,因此後續的維修零件供應不成問題。

鼎力也透露未來會以直營店的方式進行銷售維修,顧及重機的騎乘環境,花東地區也將會設點。而未來鼎力也會再推出公升級的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