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下雨添變數,蔡典仰逆勢奪冠

記者:中華賽車會 2020-09-15

近幾日受颱風外環氣流影響,午後陣雨的情況相當常見,上週日(9/13)在速邑舉辦的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暨挑戰賽就遇到了午後陣雨的考驗,過去金卡納的賽事也經常碰上下雨天,但僅有一次因雨勢過大導致計時系統失效而提前結束比賽,否則金卡納的賽事都是風雨無阻的。不過場地的乾濕狀況在賽車運動當中,佔有一個非常關鍵的要素,若控制不當,常常會有過頭與失控的情況發生,在這樣的條件下,蔡典仰面對前一輪刷出最快成績的林君達,就在林君達求好心切而發生失誤之下,穩紮穩打的蔡典仰驚險搶下冠軍獎盃。

4
▲《蔡典仰(左)與林君達(右)雨中激戰,最後由蔡典仰奪冠》

本站錦標賽的參賽車數較少,但是激烈程度仍舊不減,曾焜耀在測時排位賽第一輪就刷出了本次測時的最速成績,最終也以第一名進入PK決賽,林君達、周亮辰與蔡典仰緊追其後,最近表現越來越搶眼的後起之秀梁家豪排在第五,老牌戰將王昱勝、吳建銘與連惟生則位居六七八名,在16強排位中屬前段班。

蔡典仰第一輪遭遇資深老將温判隆,温判隆一個不注意在剛開始出發時就多繞了一個錐,路線錯誤而直接落敗。第二輪則是面對前一輪擊敗范揚威而晉級的梁家豪,兩人的基礎秒數相當的接近,也同時都有撞錐罰秒的情況,最終蔡典仰以1.35秒的差距挺進四強戰。


4
▲《曾焜耀拿下測時排位賽第一名,可惜決賽沒有發揮好,只拿下第四名》

四強戰中遭遇到測時排位第一名的曾焜耀,在雨中稍有失誤的曾焜耀以0.91秒的差距落敗,蔡典仰即將要在冠軍戰面對以全場最速46.847秒成績擊敗周亮辰的林君達,這也是全場唯一一個進到47秒以內的成績了,最佳成績只有48.618秒的蔡典仰壓力倍增,只能穩紮穩打的先做出48.937秒的成績,但沒想到一路突破的林君達居然在冠軍戰發生了要命的失誤,並且撞倒了一錐,最後只能讓幾乎到手的獎盃被蔡典仰拿下,自己則獲得亞軍,而季軍戰當中,曾焜耀在雨中的狀況不佳,無法順利操控,最終由周亮辰奪得季軍。

而自本站開始,錦標賽將女子車手獨立出來進行PK賽,本次因人數較少而採用循環賽,測時排位時排在女子第一位的吳宜儒不慎以二連敗做收,最後拿下季軍獎盃,而參賽資歷最久的陳翊仟雖然以女子組最速成績打敗了吳宜儒,但面對蔡宇倫時因路線錯誤而落敗,最終取得亞軍獎盃,參賽資歷最淺但極具潛力的蔡宇倫穩定發揮,以二連勝奪得女子組冠軍。


4
▲《東南科技大學-車輛實務營運中心以自行改裝調教的車輛參加》

這次挑戰賽的車數雖然較少,但也仍有許多看點,第二次參賽的長青車手梁鈞淵在上回參賽之後積極備戰,除聘請教練進行一對一指導之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在練習,成果很明顯的在本次成績上顯現,同樣的路線,梁鈞淵的成績從42.882秒進步到35.215秒,拿下新手N組的冠軍,表現相當優異!此外新手N組當中的呂學鍇、邱滄泰、廖國城與廖國龍等人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後起之秀,如來年能投入錦標賽的戰局之中,勢必將會為錦標賽帶來新的氣象。

挑戰賽的車友包組當中也出現了一組相當特別的團隊,他們是由東南科技大學-車輛實務營運中心的指導教授帶隊,讓學生以自行改裝調教的車輛進行比賽,在安全的環境下可測試改裝成果,也可以切磋車輛操控技術,教授表示這樣的比賽活動相當適合學生們參與,希望可以透過他們的拋磚引玉,讓有相關科系或車輛中心的學校看見這個適合的平台,讓更多學校可以願意投入參與,一起製造雙贏的局面。

另外在錦標賽雙打的部分,曾焜耀與周亮辰再度聯手拿下冠軍,由吳建銘領軍的田水中車坊 銘威戰隊也順利蟬聯團體錦標冠軍。


4
▲《雨過天晴大合照,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金卡納大家庭》


4
▲《錦標賽男子組:冠軍蔡典仰、亞軍林君達、季軍周亮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