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FORD FOCUS 2.0S 試駕

運動新焦點

記者:Austen 攝影剪輯/Austen 試駕介紹/Kennex 2012-12-26

歷經百般波折之後,終於試駕到FORD 第三代 FOCUS五門版本。比較可惜的是,我們試駕到的並不是五門車型中的柴油版,而是2.0汽油版的最頂規-五門汽油運動型。
FOCUS 2.0S在動力上搭載一具2.0升自然進氣引擎,採用雙可變汽門正時與缸內直噴技術,最大馬力來到170匹的水準,最大扭力則是20.6公斤米,配合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加速流暢且有動力源源不絕的感受。
雖然是運動型的車款,但是在懸吊的設定上稍微偏向舒適性,面對較大的過彎時側傾的問題還是會出現,整體來說確實頗具運動氣息。
內裝設計上運動型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座椅,採用半皮質運動化座椅,具有相當良好的止滑性以及包覆性,簡單來說就是過彎的時候屁股會黏在椅子上。談到FORD自豪的SYNC影音系統,全車系除了1.6的入門車型沒有外,其他車型都是標準配備。
上一次所試駕的4門汽油車型有BLIS盲點輔助系統,在五門柴有款上則是搭載ACS主動式都會型車防護系統,這兩項科技配備都是單獨鎖定車型的,換句話說你用錢是選不到的配備。

5


Austen 小小心得
試駕FOCUS 2.0S後,我個認為無論是要小跑山路,或者是要走跳都會道路之間,2.0汽油版本的動力就已經相當足夠。
雖然說柴油版本的扭力有34.6公斤米這麼大,而且有ACS都會行車系統,但說真的有多少事故會是發生在10公里以內的。如果說以油耗表現來比較的話,確實柴油車型18.2km/L省很多,但是會買運動型車款的消費者,我相信你的血液一樣都流有熱血的因子,所以就別考慮油耗了吧。
總歸而言,FOCUS 五門車型,外觀美、動力優、內裝佳,是部值得推薦的運動型五門轎車。

FOCUS 2.0S (汽油運動型)規格表
引擎:2.0升 Duratec 自然進氣
變速箱:Power Shift六速自手排
最大馬力:170匹 / 6600轉
最大扭力:20.6公斤米 / 4450轉
平均油耗:14.6km/L
輪胎尺吋:215/50 R17
售價:75.9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