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訝卻不意外! 水野和敏在個人網站上宣布將離開LUXGEN

記者:haya 2019-11-12

在日本日產汽車工作超過四十年,開發過包括Bluebird、Sunny、Primera、R32 Skyline、「東瀛戰神」GT-R在內多款日產車款,素來被稱為「GT-R之父」,也是現在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副社長水野和敏最近突然在個人網站上宣布將於11月底離開LUXGEN的消息。

4

當初基於創造與實現新的汽車開發體系,並嘗試促成日本汽車界新開發圈構想,確保人力資源、提升與歐美品牌競爭力等目的之下,水野於2014年10月加入裕隆集團擔任旗下負責LUXGEN品牌車款開發工作的華創車電副社長與華創日本代表取締役等職務。

3
水野和敏在個人網站上對離開LUXGEN所做的說明

在這段時間他為U6、S5等車款所進行的改款工作,在國內外媒體試乘後還給出不輸BMW、AUDI等品牌的評價。搭載目前正開發中新底盤的SUV試作車在測試過程中也比PORSCHE的SUV在操控與空力表現上更為優異。
3
水野在華創車電期間為U6、S5等車款做的改造獲得不少好評

不過裕隆集團在中國市場產生變化等理由的考量下,決定對LUXGEN品牌策略重新規劃,做出包括對產品開發計畫的變更與事業規模的縮小等決定。新車在日本的開發工作也停止,並將於11月30解散華創日本。剛好水野在當初設定目標下與裕隆所簽就業契約的五年時間也已到期,所以就隨著華創日本的解散於11月30日正式離開LUXGEN。

至於對未來工作的規劃,水野表示尚未決定,不過他也表示,就像他在LUXGEN工作期間一樣,如果有機會能夠讓他將汽車企劃、開發、技術與knowhow,以及車輛開發思考、開發數據獲得、開發組織管理等專長傳授給新一代開發團隊並實際進行的話,他都願意去考慮。而包括日本與德國一些車廠與車界相關組織也都有與他接觸聯繫。
3
傳授車輛開發測試思維是水野非常熱衷的一環,為LUXGEN「改」車的工作對他來說反而顯得沒那麼具挑戰性

至於裕隆集團「放生」水野,縮小LUXGEN的事業規模,是否代表品牌即將結束尚不可知,只能說在消息傳出之後LUXGEN經銷業務(應付退訂潮)與全新車款URX的行銷人員會很辛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