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BMW X5 xDrive25d 旗艦版

「5」告有水準

記者:Dean 2020-02-10

自從有了家室之後,對於車的要求有很大轉變,從以前喜愛雙門跑車的帥氣到現在更愛休旅車的自由度,而眾多休旅車產品中,BMW以駕駛樂趣為主的品牌精神,旗下休旅車的實用性與樂趣,可紓解我對速度的激情。此次我們要試駕的是全新世代BMW X5,搭載的是低轉速高扭力柴油引擎,實用且豐富的內裝配備與高規格主被動安全,售價比起先前試駕的xDrive40i易入手,如果要推薦BMW X5,我會大推X5 xDrive25d旗。

4

台灣所導入的BMW X5主要有汽油與柴油兩種車型,首批主推為xDrive40i的汽油動力,售價為343萬元起,一直到2020年初,總代理汎德才將X5 xDrive25d引進台灣。X5 xDrive25d可分為豪華版與旗艦版兩種版本,售價分別為289萬元與305萬元,兩者最大差異在於旗艦版多了360度環景輔助攝影、遠端3D監控、鋁質登車踏板、xLine風格套件等,價差不到二十萬元,經濟許可就選旗艦版吧!

自從有了家室之後,對於車的要求有很大轉變,從以前喜愛雙門跑車的帥氣到現在更愛休旅車的自由度。
▲自從有了家室之後,對於車的要求有很大轉變,從以前喜愛雙門跑車的帥氣到現在更愛休旅車的自由度。
車側的登車踏板,可解決嬌小身材上下車的窘境。
▲車側的登車踏板,可解決嬌小身材上下車的窘境。
BMW X5 xDrive25d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整體的輸出透性非常符合這類大型休旅車的輸出特性,最大馬力有231匹於轉速4400轉爆發,扭力則有45.9公斤米,1500轉的超低轉速就可達到峰值,驅使這輛2070公斤的大胖子也能有輕快反應。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要7.5秒,極速則設定在222公里/小時。
BMW X5 xDrive25d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整體的輸出透性非常符合這類大型休旅車的輸出特性。
▲BMW X5 xDrive25d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整體的輸出透性非常符合這類大型休旅車的輸出特性。
底盤設定與調校才是樂趣關鍵之處,前鋁合金雙A臂、後多連桿,幫助車輛得到最佳穩定性,雖然無法達到跑車般過彎極限,卻可同時擁有鋪張與未鋪裝道路上的最大樂趣。標配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配比40:60結合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riving Stability Control System)與多片式離合器,帶來連續、無段、可變且調整範圍從0-100%的四輪驅動系統,輕鬆征服各種地形與路況。如果想要你的X5更全面,原廠提供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大幅提升各種路面通過性能,帶你到任何想去的地方享受生活。
試駕車款只選配了價值六萬元的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幫助車室增添豪華質感。
▲試駕車款只選配了價值六萬元的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幫助車室增添豪華質感。
行車模式的切換可得到不同駕馭風格。
▲行車模式的切換可得到不同駕馭風格。
排檔前方支援無線充電以及USB電源插孔。
▲排檔前方支援無線充電以及USB電源插孔。
12.3吋虛擬儀表板可有多種樣貌呈現車輛狀態。
▲12.3吋虛擬儀表板可有多種樣貌呈現車輛狀態。
身為X5車系中較入門的xDrive25d,車內配備簡單卻不簡陋,依舊保有進口品牌該有的水準。一進入駕駛座艙內,搶眼的全數位虛擬座艙含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搭配12.3吋中控觸控螢幕,未來科技感十足;iDrive7.0系統操作邏輯如同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般直覺便利,並提供高度客製化圖像式介面,單頁最多可顯示4種內容。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系統,不再需要線材就能直接連線,方便性大大提升,影音設備對我來說非常夠用且有誠意。旗艦版使用頂級材質鋪陳內裝,座艙儀表台以Sensatec皮質包覆,呈現高雅質感;觸感柔軟的Vernasca真皮皮革搭配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提供加倍卓越的包覆性與舒適度,論價格與40i相比,xDrive25d的CP值頗高。
無須接線就可使用Apple CarPlay。
▲無須接線就可使用Apple CarPlay。
中控台介面維持BMW傳統風格。
▲中控台介面維持BMW傳統風格。
座椅走的是BMW一貫作風,有支撐性卻不死硬。
▲座椅走的是BMW一貫作風,有支撐性卻不死硬。
安全配備方面,創新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括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多項安全配備,在享受駕馭樂趣之餘行車更有保障。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與業界獨家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加上360度環景輔助攝影及遠端3D監控等功能,讓車主從容應對各種道路狀況,大大降低行駛時的疲勞感,並且相對提高安全性。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操作介面在方向盤的左側,有多段的距離可調整與前車的距離。
▲主動車距控制系統操作介面在方向盤的左側,有多段的距離可調整與前車的距離。
電腦控制與前距離非常聰明,不會出現那種急加速又極減速不適感。
▲電腦控制與前距離非常聰明,不會出現那種急加速又極減速不適感。
至於乘坐舒適性方面,沒有因為車型等級不同而有所改變,空間表現上相當寬裕,座椅走的是BMW一貫作風,有支撐性卻不死硬。後座膝部與頭部空間寬敞無比,備有冷氣出風口,雖不能獨立挑整後座雙區溫度,但也能有些微調整範圍以及出風量。車尾門維持傳統上下對開電動啟閉系統,搭配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行李廂容積可從650公升擴充至1860公升,論一般家庭出遊還是露營,行李廂的空間絕對綽綽有餘。
後座膝部與頭部空間寬敞無比,表現出大型休旅車改有的水平。
▲後座膝部與頭部空間寬敞無比,表現出大型休旅車改有的水平。
後座雖然沒有獨立恆溫空調,但也有機械式的溫度調整與風量大小控制。
▲後座雖然沒有獨立恆溫空調,但也有機械式的溫度調整與風量大小控制。
搭配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行李廂容積可從650公升擴充至1860公升。
▲搭配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行李廂容積可從650公升擴充至1860公升。
全新世代的BMW X5正式上市以來,帶給LSUV一個全新的標竿,從外型到內裝進入下時代的作品,動力結合運動化底盤設定,開起來沒有休旅車的笨重感,而且用上了新底盤,大幅減輕車身重量,更可以從中得到不小駕馭樂趣,BMW的品牌精神是車迷所愛戴。
扭力則有45.9公斤米,1500轉的超低轉速就可達到峰值,驅使這輛2070公斤的大胖子也能有輕快反應。
▲扭力則有45.9公斤米,1500轉的超低轉速就可達到峰值,驅使這輛2070公斤的大胖子也能有輕快反應。
目前台灣販售的X5車型主要就分汽油與柴油兩種,對我而言,柴油的動力更適合這類大型的休旅車使用,低轉速爆發出的加速感,只要開過就會對它著迷。汎德所推出的xDrive25d旗艦版,為消費者做了市場把關,將大家最會用到的配備列為標準配備,豐富的駕乘體驗每有什麼可挑剔之處。車型基本售價為305萬元,試駕車款只選配了價值六萬元的頂級水晶中控套件,幫助車室增添豪華質感,非常符合X5的身分地位。
柴油動力更適合這類大型的休旅車使用,低轉速爆發出的加速感,只要開過就會對它著迷。
▲柴油動力更適合這類大型的休旅車使用,低轉速爆發出的加速感,只要開過就會對它著迷。


引擎型式

柴油直列4缸渦輪增壓

排氣量(cc

1995

最大馬力(hp/rpm

231/4400

最大扭力(kgm/rpm

45.9/1500

驅動方式

AWD

變速箱型式

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雙A

後: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92220041745

軸距(mm

2975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2070

輪胎尺寸

265/50R19

原廠公佈極速(km/h

222

原廠公佈0-100kph加速(秒)

7.5

售價(新台幣/萬元)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