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日內瓦車展】NISSAN IMQ概念車

新一代e-POWER系統投入歐洲市場

記者:haya 2019-03-14

NISSAN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一款名為IMQ的跨界休旅概念車,展示他們對於新世代跨界休旅的一些設計想法與最新先進科技。

4

IMQ的展示焦點,就是所搭載的新一代e-POWER油電動力系統,這套系統是完全以電動馬達來驅動四輪(所搭載1.5升汽油渦輪引擎用於發電),讓加速更為即時與線性。在日本當地銷售的Note與Serena等車款都有採用現行e-POWER系統,而現在隨著改良過的新一代系統誕生,NISSAN也準備讓它進入歐洲市場。IMQ所搭載的e-POWER具有335hp最大馬力與700Nm最大扭力。 強勁的動力透過 multi-motor四驅系統傳輸至各輪,並可針對各輪獨立進行精確的動力傳輸控制。e-POWER與這套四驅系統的搭配對於低抓地力路面例如雪地、濕滑路面有很好的克服能力。

IMQ概念車是NISSAN的技術展現櫥窗,所以也配備著多項先進駕駛輔助技術,例如更為進化的「ProPILOT」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與可將現實道路環境中因光線等原因無法看清的景物透過虛擬化圖像呈現,讓駕駛者更輕鬆、安全駕駛的「 Invisible-to-Visible」系統。 IMQ車身尺碼屬於歐洲C-Crossover級距,車身結合了一些稜角與弧線,看起來新潮卻不誇張。車身上半部玻璃與車頂部分則給予人是單一平面的視覺印象。車頭透過廠徽所在的V-motion水箱罩帶出整體的厚實感,同時也模糊了引擎蓋與前保桿的界線。

3
腳上的22吋鋁圈與普利司通訂製「Connect」輪胎帶來極大的視覺張力,這套智慧型輪胎可將輪胎相關資訊傳送至圖形化的使用者介面,包括胎壓、荷重、溫度、抓地程度與輪胎磨損等。這些資訊也讓車內的控制系統能夠更即時、精確地調整,維持最佳化的操控。
3
對向式開啟車門讓車主一打開門就驚豔於車內的寬敞空間與未來感。整個前方控台為滑翔翼造型的大面積觸控面板所佔據,車室中央則為貫穿前後座的中央鞍座所區隔。非常流線且具幾何美感的座椅導入了雙色3D纖維技術,座椅在日本傳統木工技藝的靈感之下透過雷射切割來成形。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