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dri再下一城  BMW SBK廠隊暫居領先

記者:Alegna 2012-08-28

8/26舉辦的FIM WSBK(世界盃超級摩托車賽)俄羅斯分站,BMW廠隊車手Leon Haslam與Marco Melandri分別於Race 1與2創下單圈最快記錄,Melandri更以驚人之勢勇奪Race 1亞軍與Race 2冠軍,不僅令他以308.5的積分暫居車手排行榜第一,亦使BMW於車廠競賽部分以361分領先歐日群雄。

5
▲Marco Melandri在俄羅斯站以亞軍及冠軍的成績,讓自己保持在車手積分榜的領先地位,並使得BMW Motorrad廠隊同樣名列車隊積分榜的榜首。

Marco Melandri在比賽當天的腳還被蜜蜂螫到,加上背部有傷,早晨陰時陣雨的天氣與光頭胎設定亦增加了Race 1的難度,因此對於Race 1能夠獲得亞軍異常興奮。經過微調後在Race 2再度上場,在Max Biaggi出局後,更篤定Melandri奪冠的決心,保留輪胎狀態到最後發動攻擊,最終贏得比賽。不過由於本賽季仍有6場比賽尚未進行,目前談及世界冠軍言之過早。


5
▲本年賽季仍有六站未決,Melandri面對最大敵人,也就是同樣來自義大利的Biaggi緊追再後,最後勝負誰屬還有很大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