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人助自助 YAMAHA 車隊J.Lorenzo澳洲站提早封王

記者:Max 2012-10-29

雖然MotoGP比賽還剩下一場,不過YAMAHA 車隊的J.Lorenzo在結束澳洲站的比賽後以350分的積分確定提前獲得2012 MotoGP冠軍車手的頭銜,這也是Lorenzo繼2010年之後再度替自己拿下象徵冠軍車手的1號背號。

5

來到澳洲站比賽最神勇的還是首推地主車手Casey Stoner,即便身上還是有傷但想到這也是自己職業生涯中最後一次在鄉親父老前比賽Stoner還是展現高超的鬥志與決心。由於積分已經無關最後冠軍車手爭奪以及本賽季後就要退休,因此Stoner並沒有特別的情緒,但隊友Dani Pedrosa可緊張了。

因為從8月19號開始,Dani Pedrosa六場比賽拿下五座分站冠軍,一度把Lorenzo的差距拉近到到30分。不過在澳洲站開跑後第三圈Pedrosa就發生轉導退賽,正式宣告退出爭奪年度冠軍的行列。


5

Lorenzo知道Pedrosa退賽後跑起來更是輕鬆寫意,因為他知道只要順利跑完比賽冠軍就是他的,因此整場比賽都是由Stoner領先,Lorenzo第二,比賽結束第一二名的秒差達到9.223秒,

對於退賽Pedrosa難掩失望,只說可能胎溫沒上來前輪失去抓地力,他也恭賀Lorenzo獲勝。事實上Lorenzo在今年的17場比賽當中只有一場DNF,此外拿下六個分站冠軍與10個亞軍,表現相當穩定。而不少外界也預測今年最有機會一搏的Pedrosa失利之後往後再起的障礙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