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JGTC第二站賽事報導

ROUND 2 All Japan FUJI GT Race

記者:HAYABUSA 2001-05-09

日期—5月4日 場地:FUJI Speedway


▲6號ESSO Ultraflo Supra

■GT500組

500組的比賽在起跑之後,起跑首位的6號ESSO Ultraflo Supra脇阪壽一起步時表現不太順利,被30號綜警McLaren GTR的岡田秀樹在搶先通過第一個彎道,隨後38號au CERUMO Supra的立川祐路也從後方將脇阪超越。不過,藉著車速上的優勢,6號與38號不久就先後將30號McLaren給超掉,形成兩台Supra捉對廝殺的局面。在兩部Supra的追逐戰中,雖然38號立川祐路曾經一度將差距拉開至4秒左右,不過脇阪接著又連續作出1分26秒左右的單圈成績,因此兩人在過了35圈之後,仍然是呈頭尾相接的膠著狀態。

到了39圈時。暫居領先的28號立川祐路先回到pit進行pit work,可是在更換作業完畢、準備離開pit時,引擎卻很不幸地發生熄火,使得pit out的時間拖延將近40秒左右;而後來進入pit的6號脇阪壽一則順利地完成pit work,因此情勢開始發生變化,6號Supra佔上了領先位置。

在取得領先位置之後,6號ESSO Ultraflo的野田英樹逐漸將後方38號au CERUMO 的竹內浩典給拋開,雖然在第44圈時GT 300組發生撞車事故而讓Safty Car近來帶了幾圈,不過在比賽重新開始時,野田仍然與竹內保持著15秒多的差距。

到了第80圈38號Supra第二次進行pit work時,車輛很不幸地再度發生引擎熄火問題,這一來使得後來順利完成pit work的6號協阪壽一將差距再拉大至17秒左右。不過,正當脇阪內心盤算著將會輕鬆地拿下這場比賽冠軍時,後方正激烈爭奪第5位位置的100號RAYBRIG NSX與18號TAKATA童夢NSX兩車在第106圈時發生擦撞並spin衝出跑到的意外,Safty car再度進場,這一來使得6號與38號兩車間的差距又縮短了一些。

比賽只剩最後三圈,38號立川祐路在Safty car離開跑道之後,立刻展開逆襲攻勢,一直將差距追近至只剩0.9秒,可惜三圈之後終點線已在眼前,最後仍是由6號ESSO Ultraflo Supra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拿下冠軍。



▲81號DAISHIN ADVAN Silva

■GT300組

在GT300組方面,整場比賽的最大焦點就是81號DAISHIN ADVAN Silva與3號UNISIA JECS Silvia兩部Silvia間的競爭。排在首位的81號DAISHIN ADVAN Silva(青木孝行)起步相當不錯,保持住自己的領先位置;不過在第一次pit in 之前,3號UNISIA JECS Silvia的柳田真孝已經將青木給超越,雙方之間的爭鬥也逐漸升溫,兩車之間的距離曾一度拉開,但到了最後15圈時81號的青木已經直追至3號井出有治的背後,而至第105圈時,則更進一步地將井出超越。

除了被青木超越之外,井出有治的Silvia此時又前輪又發生狀況,不得不趕緊回到pit裡去換胎,可以說是雪上加霜,所幸此時場上正好因為有事故而由Safty car出來帶領繞場,使得他在重回跑道後名次並沒有掉下來,只是此時想要再與青木孝行爭奪冠軍之位已經不可能,最後81號DAISHIN ADVAN Silva便順利地拿下了本場比賽GT300組的優勝。

成績表:

2
▲2
.426
GT500組  ∣
2
▲2
.476
GT300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