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TC開催EPSON中島車隊舉辦發表會

記者:DC 2005-03-22

因應即將開跑的JGTC年度巡迴賽,EPSON中島車隊日前特向外界媒體公佈NSX新車型,由日本HONDA贊助的EPSON中島車隊,集結中島悟這位日本賽車英雄率領的優秀人才,以及HONDA先進車輛技術,去年奪下多場勝利並於北美示範賽獲得第二回冠軍。


儘管記者會上車身尺碼並未公佈,但大部分開發均維持不變,包括DUNLOP贊助的輪胎、童夢開發的底盤、M-TEC負責的引擎和本田技研所規劃的車體等。根據車隊技師表示,為了與性能強悍的Z、Supra競爭,車隊下了一番功夫在空氣力學,包括大幅提高空氣下壓力、彎道速度等,經過改良後的新車極限相當接近單體式賽車。另一方面,新車的進氣口亦做了修正,以有效提升引擎輸出。


整輛2005年式樣的配置與去年差異不大,但測試性能卻有相當程度的改善,JGTC是日本最大的賽事,在近幾年NISSAN戰績耀眼,另一對手TOYOTA亦頻傳佳績,相對之下甫採用渦輪增壓的HONDA車隊,必須加緊腳步追趕。賽事中車輛輸出限制500匹,EPSON中島車隊的NSX為排氣量3.0升的DOHC V6雙渦輪設計,最大輸出500PS、最大扭矩為588Nm,變速箱為Hewland生產的六速序列式設計。今年JGTC賽事第一站將於岡山國際賽道舉辦,時間就在四天之後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