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召回Hyundai Ioniq 5、KIA EV6,駐車系統恐失效

記者:Dean 2022-05-20

Hyundai召回了10,729輛Ioniq 5,而KIA召回9,014輛EV6,原因是排檔線控出現問題,很有可能車輛在P檔鎖定時會突然鬆脫,造成車輛滑動的危險。Hyundai目前無法得知為何會有這種突發狀況,並已啟動了調查專案,據了解有四件發生在美國Ioniq 5,一件發生於韓國EV6。

4

發生過此案例的車主表示,車輛停在斜坡上並關閉電力排入P檔,突然間車輛便開始下滑。Hyundai對車主的說法進行調查後,發現車輛的電壓波動很有可能會影響操作線控的換檔器控制單元(Shifter Control Unit),造成訊號錯誤等可能,並影響電子駐車插銷鬆脫。如果發生這特殊狀況,會造成車輛停車固定插銷脫離,固定插銷其目的是透過物理原理避免車輛移動。

3
Hyundai經過調查這問題還出現在Genesis GV60和GV80 EV,而這些車款並未銷售於美國市場,因此會在原廠內前進行修復、調整。與此同時,對於Ioniq 5和EV6的車主將會在7月10日開始透過郵件聯繫召回,車輛會在經銷商維修廠進行免費排檔控制單元的軟體更新,便可避免因電壓問題造成車輛的異常移動。目前台灣尚未確認所販售的Ioniq 5和EV6是否在影響範圍內,有任何相關消息會帶來即時資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