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Passat V-Line空力套件

卸下乖乖模樣,換上性能勁裝

記者:整理/JS 2006-08-01

不管是新車、性能車、改裝車,德國車在這些領域中都足以被稱為指標,即便只是一片小小尾翼,或者一片小小的下巴,就足以讓德國車的外貌改頭換面,更遑論全套空力套件及懸吊組件上身之後,所營造出來的性能味是多麼讓人難以招架。


Passat在VW家族中的地位十分崇高,在全球競爭相當激烈的中級距房車陣線當中為VW背負著艱鉅的使命,締造出至今全球超過一千三百萬輛的驚人銷售數字(1∼5代),緊接在後的B6上市沒多久,就拿下全世界二十個國際獎項,除了我們最常見到的優異組裝及品質外,新一代的Passat(B6)當然也蘊藏著不少讓車迷為之迷戀的改裝魅力。



這款外觀披附全車空力套件的Passat V-Line渾身上下充滿一股狂野的氣息,與正值於省油大作戰的國內現行B6可為是大相逕庭,國內現行B6給大多數車迷是品味、居家、省油的形象,與Passat V-Line剛好形成強烈對比。



這套「野」味十足的Passat V-Line空力套件的概念,源自不久前在拉斯維加斯SEMA車展上的一款Passat概念車,整個計畫從概念到完成在車展後的七個月宣告完工,工程師們以Passat為主角,重新為Passat塑造一個截然不同的運動化外觀,並且以車頭水箱護罩上類似英文字母「V」的鍍鉻區塊為名,將此套件定名為V-Line。



就像是披上R-Line套件的Golf車系或R-GT概念車一樣,Passat V-Line同樣具有令人歎為觀止的霸氣外觀,整車外型近乎全變,前保桿加大了底部氣壩進氣孔的面積,藉以在動力提升後也能獲得更好的撞風來增加散熱效果,而原本鍍鉻的水箱護罩中間部位也改成了消光設計來搭配,兩邊側裙向下延伸了側面車身收覆位置,更低距地高度看起來更有貼地效應,至於車尾除了行李箱蓋末端增添了時下最流行的小鴨尾外,整組後保險桿視覺十分霸氣,設計風格獨特的排氣管僅被安置在左邊而非採用兩側對稱設計,後保桿特殊的雙層樣式設計還真有幾分Super Car架式,甚至輪台也升級到235/45 ZR18的尺碼。



整體來看感覺雖然與Passat R-GT的概念很像,但V-Line注重的是外觀令套件部份,與R-GT的暴力美學有不同出發點,相信Passat V-Line的運動化風格會帶給將Passat視為乖乖牌的人不小的視覺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