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吋OLED螢幕! 新一代S-Class的MBUX系統更快聰明

記者:haya 2020-07-10

距離新一代S-Class發表還有一段時間,M-BENZ先發表所搭載的第二代「MBUX」影音資訊通訊娛樂系統相關訊息。

4

MBUX系統具有AI人工智慧,在功能的顯示上可以隨車主喜好去調整,系統也會學習車主的使用習慣。並可透過無線網路進行系統更新。其他特色還包括擴張實境技術的導航畫面、「Hey Mercedes」語音助理功能等。

3
3
其操作介面包含中控台上的12.8吋OLED大型螢幕,最多可以提供成五個大畫面螢幕,讓車主與乘客可以同時檢視與操作多項車上功能。除了觸控、聲控、手勢控制外,還可選配視線控制等多種方式來操作MBUX系統,平常經常用到的空調操作介面則經常固定在螢幕最下方以方便操作。在功能大幅集中之下,新S-Class的按鈕控件比現行款減少了27個之多。另外,由於採用面光源的OLED有機二極體技術,與LED的點光源相比發光的均質性會更好也更省點;新S-Class螢幕觸控的操作感也更好。
3
3
至於新一代「Hey Mercedes」語音助理系統現在功能也更強大、運用範圍更廣,即使不說Hey Mercedes來啟動它,它也會自動在電話鈴聲響起時做出回應,或是切換導航顯示畫面等,越來越聰明貼心。而有些需要透過數位認證才能獲取權限進入的功能或設定,則可以在與智慧手機藍芽連結之下,透過PIN碼或指紋、臉部、聲音辨識等方式來認證,方便且安全度高。
3
對語音助理所下的語音指令也不需要相當精確、固定形式的語法,比如說想要調整腳部的空調溫度,只要說:「腳的溫度24度!」就好,甚至是說聲:「好冷」,系統都會幫你調整車內溫度。透過對車主說話習慣與腔調的學習,就算是說方言也難不倒她,說些時下的流行用語一陣子後它也會聽得懂。加上指令的判斷與資料搜尋運算速度提升,對語音指令的回應時間通常只在數秒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