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車內劇院! Mercedes-Benz將導入Dolby Atmos技術至旗下車款

記者:haya 2021-10-29

對影音系統稍有研究的人應該都對Dolby Atmos環繞音效技術不陌生,在許多影音設備甚至是手機、平板電腦這些行動裝置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而現在Mercedes-Benz汽車宣布將把Dolby Atmos技術導入至旗下高階車款,讓買家能有極致的車內音響聆賞體驗。

4

車廠計畫將Dolby Atmos技術內建於Burmaster的Hi-end 4D與3D音響系統中,同時不久後也會導入至Mercedes-Maybach的車款與Mercedes-Benz S-Class上,讓車內乘客在車內得到劇院般的音場效果。

3
導入此技術的音響系統將以高規格的31支揚聲器(包含配置於車室上方的六支3D揚聲器、4支配置於前座上的揚聲器與一個18.5公升的重低音)與八個觸動器(激發器)的架構配置於包含座椅的車內各處,總輸出功率達到1750瓦,位乘客帶來沉浸式的音效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