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未來電動車布局核心! 來認識一下CMF-EV底盤吧

記者:haya 2022-03-09

NISSAN最近公布了更多CMF-EV電動車專用底盤的相關資訊。雖然,首款搭載該底盤的電動車Ariya早在2020年就已經在日本發表,不過對於這個在「Nissan Ambition 2030」中長期經營計畫中相當重要一環的核心元素相信大家都很有興趣。

4

可以說是NISSAN未來一系列電動車產品核心基礎的CMF-EV底盤平台(到2030年前會推出15款搭載它的電動新車)具有極大的對應彈性。讓設計師盡情發揮他們的創意,在車上創造更長的車室空間,提供乘客有如在客廳般的感覺。同時可以輕鬆按需求配置e-4ORCE電動系統。

3
CMF-EV底盤有著平坦的底部架構,電動馬達配置於前軸與後軸旁;電池包(battery packs)則盡可能地設計成細窄的形狀,也構成底盤的支撐結構。以Ariya為例,空調系統可以更往前面配置,前座與後座也因為沒有變速系統通道的關係位置可以更為優化,讓車內空間盡可能地得到運用。所以與同級距引擎車相比Ariya的腿部空間明顯寬敞許多。加上可移動的中控台設計讓車內空間能有更多運用彈性。
3
CMF-EV底盤可以對應不同的動力系統配置,例如單馬達驅動或e-4ORCE雙馬達驅動系統。e-4ORCE系統可隨時精準控制馬達動力與煞車制動力的輸出,兼顧高性能與高度車身控制,讓駕駛者在不同的路面條件下都有更高的駕駛信心。Ariya也將於今年夏季進入歐洲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