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電動車iX將導入與Apple共同開發的「Digital Key Plus」數位鑰匙

記者:haya 2021-01-18

BMW汽車在去年11月向全球介紹他們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上市的全新電動車iX,先進的自動駕駛功能與豐富的數位與電子科技是它的重要特色。而在一月份BMW也宣布iX將成為品牌之下首款配備「Digital Key Plus」數位鑰匙的車款。

4

BMW自2020年七月以後所生產的車輛都已經導入可將iPhone拿來當作數位鑰匙使用的BMW Digital Key,也是全球首家使用iPhone當作自家車款數位鑰匙的車廠。使用iPhone數位鑰匙就可以透過iPhone或是Apple Watch的NFC機能接近車輛來解鎖車門與發動引擎,而且只要透過傳送簡訊就可以將自車數位鑰匙功能分享給其他親友。如果手機或Apple Watch遺失的話也可以從「iCloud」上去取消裝置上的數位鑰匙功能。

手機上的數位鑰匙APP還提供其他多項功能,例如當車主借車給年輕人使用時可以設定車子的極速或車內音響的音量等限制。即使手機電量低到幾乎完全沒電,也可以透過Power Reserve功能讓數位鑰匙功能運作。

3
即將首先搭載於iX的「Digital Key Plus」數位鑰匙是BMW Digital Key的升級進化版。其最大特色就是使用APPLE U1晶片的超寬頻(UWB)技術,車主的iPhone即使是放在口袋或包包中不拿出來也可以解鎖車門。

UWB是具有極高安全性與精確度的短距離數位寬頻無線技術,且不會受到無線訊號的干擾或駭客用中繼攻擊方式來侵入。在Apple與BMW、CCC(汽車連線聯盟)密切合作之下將使用UWB技術的Digital Key 3.0確立為全球汽車產業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