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Performance Tour─與F1車手共同體驗性能魅力

記者:Alegna 2016-11-22

在AMG駕駛學院舉辦前夕,台灣賓士特別在11月19~21日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為客戶以及性能車愛好者們舉行台灣區第一場的「AMG Performance Tour」。通常「AMG性能駕馭之旅」是在各旗艦中心進行,但為了本次為台灣區第一場活動,台灣賓士決定進到賽道讓獲邀來賓實際體驗,目的就在於期待能讓來賓體驗到Mercedes-AMG無可比擬的駕馭性能,藉由駕駛各種AMG車輛,讓大家實際感受AMG的精美設計、強悍動能、嘶吼聲浪,以及最現代化的AMG旗艦中心。本次活動除了可體驗AMG猛獸在賽道上的堅強實力,還特別邀請前McLaren-Mercedes F1車隊兩位車手David Coulthard與Mika Hakkinen共同參與並擔任指導,並且首度從德國空運一台GT S Race Taxi,為首場性能駕馭之旅增添話題及樂趣。

熱情的品牌精神

4
▲原廠為了讓車主與潛在客戶體驗全方位的AMG產品,特別首度在台灣地區舉辦「AMG性能駕馭之旅」。

正如性能愛好者所熟知,AMG是1967年由兩位Daimler-Benz員工:極具遠見的Hans-Werner Aufrecht和技術天才Erhard Melcher,以彼此姓氏結合出生地Grossaspach的縮寫作為公司名稱,而他們的目標相當明確,就是為了追求賽車的熱情。這也是為什麼AMG的產品一直存在濃厚的競技風格以及賽車般的極致動力等特色,理所當然也成為車迷們所嚮往的頂級性能品牌。


4
▲出發前依照慣例必須進行安全解說以及注意事項。

為了能讓AMG車主以及潛在客戶能夠更了解AMG無可比擬的品牌精神,台灣賓士除了持續透過各種方式傳達這樣的理念,這次特別在11月將AMG Performance Tour引進國內,舉辦台灣區第一場的「AMG性能駕馭之旅」。首場AMG性能駕馭之旅是從高雄的AMG Performance Center旗艦中心出發,以旅行試駕的方式來體驗全方位的AMG產品。安排的活動包含品牌體驗、最新車款、專屬活動、行銷企劃與專屬的AMG產品銷售及技術服務顧問等,透過五大元素的組合,為客戶提供量身訂製、與眾不同且超凡的性能體驗。


感受旗艦禮遇

4
▲高雄的AMG旗艦中心是專為熱衷於頂尖性能車款、獨特駕馭感受和動感外型設計的車迷所成立。

我們有幸獲邀前往參與這次難得的盛會,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前往位在高雄市中山二路87號的中華賓士中山 AMG 旗艦中心。此一旗艦中心是AMG在南台灣唯一的據點,是專為熱衷於頂尖性能車款、獨特駕馭感受和動感外型設計的車迷所成立,目的在於提供車迷近距離感受AMG高性能車款的魅力。自去年起,台灣賓士就瞄準逐年成長的台灣性能車壇,導入AMG Performance Center,以AMG旗艦中心的營運方式,為高端熱血車迷們提供量身訂製、與眾不同且的超凡性能品牌體驗。至於今年上半年新成立的高雄中山 AMG 旗艦中心,則是唯一以獨立品牌的旗艦中心規格,專門提供Mercedes-AMG的高性能車款,成為AMG車迷眼中最尊榮的速度聖堂。


4
▲AMG性能駕馭之旅的賽道體驗行程,同樣邀請原廠專業教練指導規劃。

活動中也在旗艦中心全新帶來Mercedes-AMG性能家族最新成員Mercedes-AMG E 43 4MATIC,隨後並前往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讓與會來賓親身體驗。

在前F1車手David Coulthard(中)和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 (左)、轎車行銷業務處總裁何睿思(右)身後的是全系列的AMG性能猛獸,強大氣勢令人屏息。
▲在前F1車手David Coulthard(中)和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 (左)、轎車行銷業務處總裁何睿思(右)身後的是全系列的AMG性能猛獸,強大氣勢令人屏息。
抵達賽車場後,現場再次證明原廠頂級活動格局果然如同傳說,一字排開的Mercedes-AMG車款,包括A45 4MATIC、CLA45 4MATIC、CLA45 4MATIC Shooting Brake、GLA45 4MATIC、C43 4MATIC Coupe、C43 4MATIC、C43 4MATIC Estate、E43、SLC43、C63 Coupe、C63、C63 S Coupe、C63 S、CLS63 4MATIC、GT、GT S等性能猛獸全員到齊,強大氣勢令人屏息。


賽道實駕體驗

4
▲加速與繞錐與一般繞椎測試不同的是,路線安排是位在彎道之中。

在介紹過教練團以及安全解說過後,隨即分組進行各項行程。我們體驗的這場AMG性能駕馭之旅的賽道活動主要提供三種體驗,首先是「加速與繞錐體驗」、「煞車技巧」、「賽道跟車與試乘體驗」。在「加速與繞錐」體驗中,教練以錐筒排列出行進路線,與一般繞椎測試不同的是,路線安排是位在彎道之中,因此更添技術難度。

以「45」家族為主的加速與繞錐體驗,讓人體驗AMG車輛的靈活與易控。
▲以「45」家族為主的加速與繞錐體驗,讓人體驗AMG車輛的靈活與易控。
此項行程主要使用「45」家族為主,讓參與來賓感受AMG小型車家族的靈活與衝勁,以及體會4MATIC系統在處理左右連續轉向時的穩定性,同時也能在教練指導下學到如何以最快方式通過錐筒的技巧。
善用檔位以及各種駕駛模式,讓駕駛過程更有樂趣。
▲善用檔位以及各種駕駛模式,讓駕駛過程更有樂趣。
「煞車技巧」讓人感受AMG車款得自賽車的豐富經驗,所獲取的強大制動能力。
▲「煞車技巧」讓人感受AMG車款得自賽車的豐富經驗,所獲取的強大制動能力。
隨後進行的「煞車技巧」,目的是讓人體驗不同車速下,車輛在緊急煞車時會出現的不同狀況,經由演練而能熟悉車輛特性,避免錯誤操駕造成危險狀況的產生。同時教練也提醒遇到危險必須減速時,想在最短距離下停止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要遲疑、全力踩下煞車,交由AMG車款配置的高性能煞車系統以及駕駛輔助系統化解危機。
全程參與活動的David Coulthard趁機也小露一手。
▲全程參與活動的David Coulthard趁機也小露一手。
開累了嗎?用另一種方式來休息吧。
▲開累了嗎?用另一種方式來休息吧。
至於「賽道跟車」則是最受期待的行程,這是由教練帶領性能最狂暴的GT、GT S,加上「63」與「43」家族車款所組成的車隊,實地環繞賽道,讓參與者感受不同車款與動力性能在面對彎道時的差異。期間也會藉由輪替車輛的方式,讓所有人都有機會試駕不同的車款,教練也會通過無線電隨時指導,提醒需要修正的駕駛方式,讓車輛真正的賽道基因不被埋沒。
「賽道跟車」則是最受期待的行程,有機會體驗各型猛獸全力加速時的威力。
▲「賽道跟車」則是最受期待的行程,有機會體驗各型猛獸全力加速時的威力。
被F1車手載著跑賽道的機會難得,可不是人人都遇得到,嘴角豈能不失守?
▲被F1車手載著跑賽道的機會難得,可不是人人都遇得到,嘴角豈能不失守?
而此課程讓人興奮的另一個地方,就是可以坐在前F1車手David Coulthard的駕駛座旁,由他示範Mercedes-AMG GT S如何以最佳路線與最快速度通過每個彎,從照片中每個人臉上洋溢的笑容,應該不難想像隨著渾厚咆嘯聲飛奔全場,這趟體驗行程有多麼讓人過癮。
AMG這次全員到齊,就連沒有下場的車輛也被拿來當工作車。
▲AMG這次全員到齊,就連沒有下場的車輛也被拿來當工作車。
C63 S Edition 1暴力般的扭力讓人不敢輕忽,開起來相當刺激。
▲C63 S Edition 1暴力般的扭力讓人不敢輕忽,開起來相當刺激。
在活動結束前,AMG性能駕馭之旅又再次給我們一個驚喜!Mercedes-Benz另一位品牌大使Mika Hakkinen突然駕著E43 4MATIC現身會場,並與昔日隊友David Coulthard握手寒暄,也因此留下珍貴的歷史鏡頭。兩位傳奇搭檔見面後就無話不談,並在GT S車內留下親筆簽名,也為本次難得的聚會及活動寫下完美句點。
首次造訪大鵬灣的DC,路線越走越大膽,試乘體驗為活動增色不少。
▲首次造訪大鵬灣的DC,路線越走越大膽,試乘體驗為活動增色不少。
GT與GT S互相追逐的場面,成為賽道跟車項目中最值得一看的畫面。
▲GT與GT S互相追逐的場面,成為賽道跟車項目中最值得一看的畫面。
兩位昔日搭檔過去也曾在賽車場上鬥到車隊必須出面介入,離開賽道後依舊是好朋友。
▲兩位昔日搭檔過去也曾在賽車場上鬥到車隊必須出面介入,離開賽道後依舊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