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裝版HONDA Fit-Mugen F154SC

記者:Derral Chen 2008-01-26

在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上,無限(Mugen)另一個重頭戲,是現今市場上口碑盛傳的迷你小車HONDA Fit,經過他們的巧手雕琢,一輛講究機能、便利性的Fit,搖身一變為名叫F154SC的概念車,講究運動設定和性能取向,特別是馬力輸出跟普通版本截然不同。

5

F154SC最值得一提的,是採用了機械增壓系統,藉此讓1.5升L15A自然進氣引擎動力揚升。經過無限工程人員設定後,其最大馬力達147hp/6,600rpm,最大扭力達135lb-ft/3,800rpm。若是沒有機械增壓的話,該具動力單元正常輸出為109hp、105lb-ft。

在外觀上,這輛F154SC搭載了17吋大型鋁圈、四活塞卡鉗配大型化煞車碟盤,以匹配多出的性能表現。此外,車上還加裝i-TCMS智慧型胎壓監測系統(Intelligent Tire Condition Monitoring System),隨時掌握輪胎溫度、壓力的變化。F154SC的造型特色中,還有加裝通風口的引擎蓋、空力套件、大型化輪拱、雙尾管和碳纖維擾流翼等,車內的變化有方向盤、排檔頭、踏板、座椅和增壓錶,全部都是無限的御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