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GT3 Coupe Concept號稱最強賽車

記者:Dean 2022-01-14

日本最受矚目的東京車展開跑,Toyota攤位推出全新GR GT3概念車,雖然還屬於概念階段,但整體的樣貌已接近真實賽車,碩大的天鵝造型GT尾翼更是成為賽車最大亮點,GR GT3可以算是Toyota近期發布最受到注意的概念車之一。

4

雖然目前不清楚Toyota是否真的打算製造這款量產賽車,並通過Gazoo Racing賽車部門進行調校與比賽,但不可否認的是,GR GT3看起來與Toyota過去製造的GT3非常不同,而且沒有與其它車款沒有任何關聯。

3
外觀看上去,完全符合GT3賽車該有的造型,超級長車頭有點類似AMG GT,大型的進氣格柵和明顯擾流器,達到賽車該有的空氣力學。該車還有一組有趣分體式大燈,讓車輛看起來有未來感;前葉子板具備大型通風口隔柵,能排出在輪拱內的亂流,提高車輛穩定性。賽車要求的就是時間,鋁圈採中央鎖定賽車規格,搭配上普利司通光頭胎與一組賽車用制動系統。
3
引擎廢氣並未選擇由車尾後方排出,則是採用前輪後方的側排;小型又流線後照鏡加上流線車頂,怎麼越看越像AMG GT。概念車後方配備大型天鵝頸GT尾翼與LED燈條,下方Diffuser造型極為誇張,快速排出車頂氣流形成真空帶,帶來非常大的下壓力。

GR GT3或許可成為品牌最重要的一輛賽車,因為它的出發點並非先從量產車開始,像是RC F GT3和Supra GT300。相反,它是先從賽車角度去設計、開發,無須可量到合法市售車的規範,開發者便能更加大膽操作。
3
Toyota在東京車展上還推出了第二款概念車,稱之為bZ4X GR Sport Concept。基於與Subaru共同開發的電動休旅車,它配備更大的鋁圈與輪胎,消光色的黑色烤漆帶有神秘感,內裝配備賽車座椅增加運動氛圍,原廠尚未表示是否會有量產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