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改裝車展報導—飛利浦升級型頭燈系列亮眼登場

主推HID氣體放電式頭燈與Vision高效能頭燈兩項最新產品

記者:HAYABUSA 2001-02-13

目前各廠的大型高級車款都相繼採用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來取代傳統的滷素鎢絲燈泡,HID頭燈可說是已經漸成趨勢。因此在這次的台北改裝車展中,以升級型車燈領導品牌自居的飛利浦(PHILIPS)也特別展出了他們最新高科技HID氙氣放電頭燈與將在今年三月上市的新一代產品—Vision Plus高效能頭燈與消費者見面。


▲飛利浦升級型頭燈全系列

據台灣飛利浦表示,在安全與舒適的兩大考量之下,目前國內汽車市場對於升級型車燈的未來發展相當看好,因此這次特別一口氣展出七款採用升級型車燈提供車主選擇,包括了:Xenon第二代超炫麗氙氣頭燈、Ocean Star海洋藍車燈、Yellow Star檸檬光車燈、Turbo Star超強光車燈、Silver Vision銀狐方向燈以及在這次車展中主推的兩新產品:Vision Plus高效能頭燈、HID氙氣放電頭燈。



▲總代理東杰貿易總經理連lash;瑞慶正仔細地為大家解釋產品的特點

在兩項主力產品之中,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可說是目前MERCEDES BENZ、BMW、LEXUS等高級車種競相採用的車燈產品,它與一般傳統鹵素車燈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發光原理,它不用鎢絲作傳導,而是在石英球型燈管內填充氙氣,透過安定器以23000伏特高壓電流刺激氙氣發光,在二電極間形成白色電弧光;其亮度為一般鹵素車燈的3倍壽命則長5倍(沒有傳統鎢絲容易耗損的情形),約為2500小時,同時也更為省電,只需35瓦的電力。

而另一項即將在今年三月上市的新產品—VisionPlus新一代高效能頭燈,最主要的特色則是亮度增加50%,照射遠度也增加10~20公尺左右,同時還增加了專利設計的H4藍環,裝置在透明燈管上,目的是讓光色更白,較易反射路上的號誌及障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