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Boxster/Boxster S性能小漲

記者:陳光立 2006-06-23

德國的「黑神駒」PORSCHE最近發表小改款的Boxster及Boxster S,新車型預定8月1日起以2007年車款在歐洲率先上市。根據瞭解,這次2007年款的改變是在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部分,原廠為其換上可變汽門正時;與可變汽門提升機構結合的VarioCam Plus設計,旨在提高引擎輸出功率及扭力之餘,還能兼顧燃耗表現。

5

從原廠資料顯示,這種名為VarioCam Plus的技術,是利用轉子葉片調節(Rotary Vane Adjuster),在40度設定範圍內控制進氣凸輪軸的順序。而可變汽門提升機構,是憑藉裝在進氣側的電控油壓可變汽門提升裝置提昇效率。這些改變,能讓搭載2.7升排氣量引擎的Boxster,其最大輸出功率提升五匹馬力,達到245HP的水準,且最大扭力也增加到273Nm。最重要的是燃油效率增加0.4km/L為10.8km/L。此外,Boxster S的引擎排氣量從3.2增加到3.4升,最大輸出推進至295HP,比原來的引擎提高15匹馬力,扭矩增加20Nm達到340Nm,燃油效率為9.4km/L。


這樣的改變,無損Boxster車系的剽悍本質,兩款車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均縮短0.1秒,Boxster6.1秒而Boxster S為5.4秒。列為選配的Tiptronic S變速系統,也透過工程人員針對油壓、電子控制及換檔程式改進,合併於Sport Chrono Pakage提供銷售。駕駛者若將Tiptronic S設定運動模式,便會在引擎轉數持續超過3,000rpm才會換檔,若在手動模式下,即使引擎達到斷油轉速也不會切換檔位。新車系還配備便利的冷卻液、機油的注入口,提高維修保養的便利,選配組件裡還多了一個911 Turbo專屬的19吋鑄造合金雙色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