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P4/5 by Pininfarina

記者:陳光立 2006-07-31

Ferrari P4/5即將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古董車集會上,展出獨一而二的Pininfarina式樣,這是應美籍的汽車收藏家James Glickenhaus要求,根據六零年代賽車為靈感所打造的跑車,價值不斐。


擔任Pininfarina S.p.A.工作室主席兼執行長的Andrea Pininfarina如此說道,設計該車款是項相當有趣的挑戰,尤其為迎合買家構思描繪起草概念,進而將其化為真實,呈現截然不同於原廠車型的嶄新風格和品味。



基本上整輛車均由Pininfarina人員負責設計、裝置和打造,僅耗費幾個月時間,從製作藍圖、靜態模型再製作結構和生產製造,終於完成了這款作品,全車有超過200個零件是嶄新設計,包括該車專屬的氙氣頭燈造型和黃、白色相間的鋁圈,該車的基礎是借用自Ferrari Enzo,但是在外觀已經獨立出來,融入屬於買家本身偏好的品味,為自成一格的超級跑車。



值得一提的,全車的鈑件悉數更換為碳纖維材料,新車頭不僅有搶眼的視覺感受,也通過開發時的風洞測試,空氣力學符合標準。車門設計更改為蝴蝶翅膀開啟模式,車尾多項細節更傳遞六零年代賽車的特徵,擔任Pininfarina造型設計總監的Ken Okuyama解釋,該車傳達的是接近液態的流動感又不失高雅,這也是Pininfarina的標準設計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