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torino RK Coupe/Spyder

記者:陳光立 2006-08-25

知名跑車改裝工作室Studiotorino最近發表新的計劃RK Coupe,該車稍早已經對外公開並將於近期內銷售。Studiotorino是與RUF各執一方牛耳的重量級改裝品牌,著重的是外型開發,其過去進行跑車變裝的策略,均著重在車尾的造型創意,並引用古董跑車靈感,進一步融入當代新科技加持的跑車上,描繪出迥異於市場主流的作品。

5

在2005年10月份,名設計師Aldo Brovarone公開了Spyder的草圖,接著畢業於都靈歐洲設計學院的巴西籍設計師Gustavo Alkmim Uemura加入行列,協助完成相關的細節設計,進一步實踐該車付諸市場的可行性。在產品詮釋上,他們強調油箱蓋、排氣管的細節設計,是不容忽視的關鍵,也是這輛RK Coupe的特色之一。其他還包括其獨特的漆面處理,也是該廠強調設計元素的組成要件。


5

在車尾部分,他們坦承引用了Porsche 904和Dino GT 246的特徵,進而演化呈現於這款車上。根據原廠資料說明,RK Coupe Spyder市場限量銷售49輛,並僅接受獨立訂單製作。屆時設計人員還能根據買家要求,進行車內細部的部分設計,第一輛出廠的RK Coupe原型車,將命名為Prototype C 1/1。


5

動力系統部分,RK Coupe的開發工作就是交給RUF負責,使用的是輸出440bhp/7000rpm、501.4 Nm/5500rpm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這是沿用Porsche的3.8升排氣量動力單元,加上機械增壓後所達到的數據,經測試零到100km/h只要3.8秒,加速至200km/h只要13秒,極速最高可達300km/h,增壓值為0.7 bar。改裝的部分包括進氣系、噴油系統、觸媒和電子控制單元等,另為提升冷卻效率,還特別換用電子水幫浦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