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公開進一步細節

記者:McPherson 2007-01-20

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R8量產車型後,AUDI首代超跑便引發車壇熱烈討論,日前該廠再度追加了有關R8的細節,可確定的是這輛輸出420匹馬力的怪獸,即將於今年秋天在歐洲先行販售。除此之外,新聞稿中也揭露了一些技術資料,輸出海外市場的計劃還沒公布。

5

AUDI原廠表示,R8使用的LED前照明總成,其亮度近似於日光且效果更甚氙氣頭燈或鹵素燈,不過這設計目前僅供歐洲市場選配而已,顯然海外版會有所更動。另外,新聞稿裡也發佈了配備清單,但同樣也是歐洲規格。

在清單裡詳列的,包括140瓦的高傳真音響、遙控門鎖、高級自動恆溫空調和駕駛資訊顯示系統等,特別的部分是提供車主在賽道奔馳的單圈計時器。其他選配的部分,則有停車輔助裝置、倒車雷達附螢幕監控,以及Bang & Olufsen升級音響。AUDI表示,R8雖是純超跑但保有的實用性仍在,譬如兩張座椅後方可塞兩套高爾夫球具,而儀錶中控台有鋼琴烤漆、碳纖維和真皮包覆等多種選擇。

採用中置引擎設計的R8,搭載了AUDI獨家研發的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全車採用鋁合金結構,V8 FSI動力可輸出420匹馬力,零到100km/h加速只要4.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