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L GT三月份歐洲上路

記者:McPherson 2007-01-28

德國OPEL汽車稍早發表了面對歐洲市場為主的新款跑車GT,在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後,終於進入量產程序,於今年三月份進駐展示間,價格約相當於美金39,675元。

5

OPEL GT和SATURN Sky共享基礎,是典型平行運作的雙生兄弟車,這款雙座敞篷跑車未來是在美國的德拉瓦州Wilmington生產線製造,該地也同時製造PONTIAC Solstice、SATURN Sky。基本上,GT和Sky外型一致,除了品牌標誌、水箱罩和尾燈總成略微不同。


這款由GM汽車集團主導開發的車種,是集結德、美兩地資源孕育而生。GT採用的動力單元,是一具2.2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最大輸出達264hp/5300rpm、260 lb-ft/2500rpm,這引擎是由2004年Vectra上那具2.0引擎衍生的高輸出版本,同樣的2.0升渦輪版亦曾於2003年春季Vectra GTS搭載。這次推出的GT搭配的,是五速手排變速箱。原廠公佈的加速數據,從零到100km/h只要5.7秒,最高時速143mph。車系標準配備18吋鋁圈、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電子穩定程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