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Core!SUBARU 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

記者:McPherson 2007-03-21

一般SUBARU車迷相信,Impreza WRX STi是最強的版本,稍微熱血一點的會說,只有ImprezaWRX STi Spec C才夠格稱最強式樣。不過,這句話從日本SUBARU推出 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之後,已經悉數推翻,繼限量版S204之後,SUBARU再度以打造競技型道路跑車為概念,對外公開限量300輛的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且唯一右駕設定,對左駕國家只能說聲抱歉。

5

與一般的Impreza相比,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馬力推進至320hp/6400rpm、扭44.0kgm/4400rpm。這多出來的動力,主要來自於壓縮比8.0、加大的渦輪和ECU電子控制單元設定,此舉造就其進氣效率和空燃比重新排列組合,加上排氣系更新後,搭配升級版的懸吊、底盤和下降15mm車高,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誕生。


5

外觀上Impreza WRX STi spec C TYPE RA-R有白色烤漆處理的18吋STi御用鋁圈、扁平比40的Bridgestone Potenza 235/40R18跑胎,和日本道路車首見的六向對活塞煞車卡鉗。車系主打亮黃色、純白色、WRC廠車的藍色塗裝,其中黃色車款只有50輛供應,因此稀有度、身價更高。車內的配色比照一般Impreza車系,樸素簡約不過份裝飾,側邊輔以櫻桃紅縫線點綴增添質感。選配件清單裡,買家可加購BBS鋁圈、RECARO桶型座椅和碳纖維尾翼,日本當地的公開售價為428萬4000日幣不含稅,但實際成交價格早已翻了幾翻,且市場上已經沒車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