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Type-R 日規版正式上市

記者:McPherson 2007-03-31

日本東京的消息,在新一代HONDA Civic推出後,性能車迷殷切期盼的Type-R消息便四處流竄,2006年英國HONDA率先發表三門款歐規Type-R轟動車壇,而2007年日本方面也繼之前於鈴鹿賽車場曝光Type-R四門款Prototype後,於稍早正式推出了量產版Type-R,而這次銷售範圍僅限於日本國內,不會外銷至其他海外地區。

5

新款的Civic Type-R本周五開始於日本國內銷售,採用的是特調版2.0升直列四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25匹、扭力159lb-ft。變速箱則是搭載密齒比六速手排,行程亦針對產品特性縮短,讓駕駛人更為輕易上手、悠遊於彎道之間。至於車體部分,儘管是四門房車雛形,但是經過本田技研加工後,車身重量更輕、車體鋼性更紮實,另還配上Type-R專屬懸吊組件,與18吋鋁圈、BRIDGESTONE Potenza RE070跑胎、Brembo煞車碟盤,架勢頗為嚇人,車底盤HONDA還特別補強,包括更粗的防傾桿抑制側傾,當然還有Type-R專屬扭力感應限滑差速器。


在車頭部分,以自然進氣為主流的HONDA,這次針對Type-R特別修改進氣裝置,以維持高轉速的進氣效應和散熱。此外,車尾內建下擾流翼、延長車側空力套件和後擾流翼等,都是讓Type-R高速穩定的關鍵設計,車內小半徑的真皮方向盤、鋁質球型排檔頭、金屬踏板和引擎啟動按鈕,都是Type-R版本才有的特殊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