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動導入,Lamborghini新世代大牛2023年發表

記者:Dean 照片來源:Carscoops 2022-01-05

隨著Lamborghini Aventador LP780-4 Ultimae最後一批從Sant'Agata Bolognese工廠下線,正式代表著一個世代的結束。而Lamborghini工程師們未鬆懈,不斷的研發積極推出下一代旗艦超級跑車,預計新世代產品會使用插電式V12動力總成,產品也正在積極測試中,就在Sant'Agata Bolognese廠區內,拍攝到全車偽裝的間諜照,從照片中可發現新世代車型最醒目的就是高聳排氣尾管,應該是有史以來位置最高的超級跑車。

4

這輛所看到的新世代原型車是在Sant'Agata Bolognese工廠廠區被拍到,儘管偽裝很嚴密,但還是可以發現外觀與前代車型完全不同。首先就是六角形的排氣管安裝在車尾非常高處,幾乎與尾燈成一水平,翻查過去Lamborghini市售車型或者賽道版本,下世代的全新車型比起Aventador LP770-4 SVJ、Sián FKP 37以及錦賽道使用的Essenza SCV12都高。偽裝的相當好,仔細從偽裝布下可發現剪刀門的面積更大,後照鏡位置也有所不同,車尾隱約可看到更乖張的導流。

3
這款全新超級跑車可能會推出一款全新碳纖維單體車身結構,預計將會使用在不同的車型以及限量車款上。就像是現行的車身同樣也使用了單體車身結構,長達十年的壽命運用在不同版本車型,像是LP700-4、LP750-4 SV、Aventador S LP740-4、LP770-4 SVJ和LP780-4 Ultimae等,另外也同時作為超級跑車的基礎結構,像是有Veneno、Centenario、SC18 Alston、Sián FKP 37、Essenza SCV12、SC20和Countach LPI 800-4。
3
新車型的主要重點除了全新碳纖維單體結構外,還會搭載一具全新的中置V12引擎與插電式混合動力。Lamborghini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曾表示,這輛全新世代超級跑車技術與現行款完全不同,是一個全新的引擎、一個全新的傳動系統、一個全新的電池組,所有的一切都是全新開發的。

這將是Lamborghini繼Miura、Countach、Diablo、Murcielago和Aventador之後的第六款V12動力系統,也是第一款油電混合產品。正式發布預計將於2023年推出,在這之前會有改款Urus首次亮相。到了2024年,目標會推出新世代Huracan,該車型也會使用插電式混合動力。品牌預計首款全電動車要到2027年或者2028年才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