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勁車-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Wagon

記者:賣花陳 2005-09-08

在四驅渦輪房車界中,Impreza和Lancer Evolution向來是王不見王的死對頭,在商品規劃上,車系擁有四門與五門旅行式樣的Impreza略勝一籌,至於Lancer Evolution提供給車迷的,則只有四門房車。不過,隨著第九代Lancer Evolution Wagon問世後,未來可有好戲看了!


Lancer Evolution Wagon搭載的平台,來自於同樣房車基礎,車系提供追求性能為要的4WD全時四輪驅動;賦予優越循跡性與穩定的AWC(All Wheel Control)技術,最重要的還多了一截尾廂,530公升的容量讓車主充分運用乘坐空間,日本當地售價3,412,500日幣。


這款Lancer Evolution Wagon是進化論車系中第一款旅行車,零件和設計幾乎完全移植自Lancer Evolution IX房車款,只有在車側、車頂鈑件因應旅行車款有所變動。儘管體積變大,但開發小組選用輕量化、高鋼性材質,務期使該車仍具有相當的性能表現。


動力系統搭載的是4G63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280PS/ 6,500rpm、40.0kg-m/3,000rpm,因應變速系統差異,自排款輸出降至272PS/6,500rpm、35.0kg-m/3,000rpm。這具從九零年初開始服役的2.0升直列四缸單元,向來是Evolution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法寶,相信即使改成旅行車款,也可殺得眾家對手討饒。


車系區分的規劃部分,Lancer Evolution Wagon旗下有GT六速手排版以及五速自排的GT-A版。第一階段MITSUBISHI打算先推出限量2,500輛試探消費者,實際到今年底也就是12月時,討論規劃大幅生產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