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勁車Mercedes-Benz CLK DTM AMG Cabriolet

一起爽!全球最快四座敞篷跑車

記者:賣花陳 2005-09-22

賽車場上的高科技帶入實用面,是許多終極車迷夢想。新款的M-BENZ CLK DTM AMG Cabriolet,便是為大家圓夢的性能新作,且空間之寬裕允許車內最多四名成人乘坐,一起開篷享受300km/h狂風過境的快感。


這款限量100輛的CLK DTM AMG Cabriolet,最大馬力輸出達582hp/6,100rpm、扭力800N.m/3,500rpm,採用的動力核心是車迷耳熟能詳的排氣量5439 c.c.V8機械增壓引擎,原廠更換挺桿、活塞、汽門、冷卻系統、排氣和進氣歧管。搭配的其他配件包括:AMG SPEEDSHIFTAMG五速自排變速箱、AMG精調懸吊系統、跑車胎、改良版空力套件、新版限滑差速器、扭力桿懸吊等。原廠公佈零到100km/h加速僅需四秒鐘,最高時速可達電子限速的300km/h,優越的數據使其榮登全球最速「四座」敞篷跑車寶座。



事實上,這款新作一推出即宣告售鑿,消息靈通的多金人士聽聞風聲便火速下訂,頂著史上最成功德國Touring Car頭銜的CLK,由名車手Bernd Schneider駕駛奪下2003年DTM德國房車賽總冠軍,其象徵意義非凡,也因此獲得車迷格外重視。


座艙佈局方面,這款敞篷超跑擁有AMG跑車真皮座椅、專屬賽車方向盤以及AMG 360km/h儀錶,這些都是獲得CLK DTM AMG Cabriolet的附加價值。車外同樣是氣勢磅礡,重新修改的進氣壩、擴大輪拱、19與20吋AMG輕量化輪圈,和仿DTM廠車下擾流翼的後緣。另為達輕量化目標,車廠大量採用碳纖維與玻璃纖維材料,包括引擎蓋、車門、前擾流翼、後輪拱等,宛如一款時髦的道路工廠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