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勁車-MINI Cooper S JCW GP Kits

記者:賣花陳 2005-11-01

在2001年由BMW接管後的MINI,推出震撼的新一代MINI Cooper系列,頓時聲名大噪、紅遍全球。這款結合駕馭樂趣和莞爾造型的小車,在面臨產品週期來臨前,預告近期內將推出最高等級的性能版本,更快、更輕是其特色。


據了解,明年七月份該廠將推出MINI Cooper S搭配John Cooper Works的GP Kit。簡稱為JCW的John Cooper Works是MINI迷們推崇的改裝御用品牌,這次該廠發表的GP Kit可將最大馬力推至218bhp,完成每公升136bhp的驚人目標。另外,車輛重量還減輕了40公斤,勢必可成為市場最為搶手的MINI性能旗艦。不幸地,只有2000名消費者有緣成為車主,且其中20﹪數量得留在英國。


為彰顯其稀有價值,MINI Cooper S JCW GP Kit採雙座設計,車色是唯一授權別無選擇,特別版採用灰藍金屬色和純銀車頂、辣椒紅照後鏡,前進氣口也換成純銀色配置。另還改進安全配備、內裝陳設的選配件升級等。不過,大家質疑MINI嬌小身段從何減重?原廠表示此乃透過底盤部分下手,瘦身範圍包括控制臂、後軸改為鋁合金材質,隔音與座椅材料更換等。



性能部分,設計人員則從改善中冷器來提升引擎效能,小小的1.6升引擎得以從原來JCW版硬搾八匹馬出來,扭力也跨入245Nm水準,且部分特別版還加裝限滑差速器與DSC(Dynamic Stability Control)系統。煞車裝置的改良上,JCW擁有獨家的高競技版,並搭配紅色煞車卡鉗、18吋鋁圈突出稀有度。



座艙內MINI提供RECARO跑車座椅、單片CD音響、冷氣空調和多功能方向盤。計畫新問世的Aerodynamics package運動套裝組合裡,會有前、後擾流翼、側裙加裝,據傳此可有效強化空力效應,尤其是增加前、後軸的空氣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