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強性能暫劃句點! ACURA NSX Type S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1-08-23

HONDA宣布旗下超跑NSX現行第二代車款將在今年停產,而作為臨別秋波,HONDA海外市場高級品牌ACURA也於八月份在美國發表現行NSX的最終車型NSX Type S。

4

NSX Type-S號稱是NSX史上可行駛於一般道路車型(非競技車輛)中性能最強悍的,而且在現今超跑車壇已有不少電動超跑作品問世之下,車廠也強調它在加速與過彎表現上會比這些對手更為優異,讓駕駛者得到更受感動的駕駛體驗。車廠預定限量生產350輛作為現行對生產現行NSX這最後一年送上的祝福,其中美國市場會有300輛,在日本市場則會掛上HONDA廠徽限量引進30輛。

3
NSX Type S在動力上維持搭載高效率、高輸出的「Sport Hybrid SH-AWD」三馬達油電動力系統。前方配置兩具馬達分別驅動左右輪,後方則另配置一具與九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一體化設計的馬達驅動後輪來構成四驅架構。

所搭載的3.5升V6燃油直噴雙渦輪汽油引擎也經過專屬改裝調校,換新汽油流量增加25%的新開發燃料噴射'裝置,與散熱效能提升15%的中冷器。所使用的渦輪增壓器與NSX GT3 Evo賽車相同,但增壓值從15.2PSI調高至16.1PSI,也讓動力輸出略增至520hp最大馬力與61.3kgm最大扭力。至於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則來到600hp、最大扭力68kgm,也是ACURA現行市售車中馬力最強悍的一款。負責驅動前軸兩具電動馬達之TMU的齒比從8.05:1降到10.382:1則提升了加速表現。
3
此外,由於負責提供電動馬達電力的IPU控制系統效率提升,可使用的電池容量因而增加20%、電池功率輸出也增加10%。SH-AWD系統也配合做相應的調整,不僅在四個駕駛模式下的性能表現都更好,且在EV模式下的續航里程也有增加。
3
所搭載的九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經過專屬調校之後,當駕駛模式切換至運動模式以上時,只要長按助降檔撥片就可以直接連降數檔,當持續按住0.6秒後,變速系統會自動降至當時車輛速度下允許的最低檔位來節省換檔時間。在Sport與Sport+模式下離合器的的接合速度最多可以加快50%。Sport+模式下踩煞車系統也會配合自動降檔,讓入彎時車輛動態更穩定,且引擎可以保持是當轉速有利出彎時立即加速。
3
因應動力輸出的增加,底盤與懸吊都有做相應的調整優化,且對ASC主動聲浪控制及ISC智慧聲浪控制系統做調整,讓引擎排氣聲浪更為Sporty。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