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在歐洲推出底盤強化升級的Focus ST Edition

記者:Alegna 2021-08-25

Ford汽車在英國及歐洲部份市場推出Focus ST Edition,這是以Focus ST掀背車型為基礎,換上KW全可調懸吊系統及輕量輪圈,改良底盤操控精確度與控制極限的升級版本,至於動力輸出則維持不變,英國售價35,785英鎊。

4

Ford Focus ST Edition號稱擁有第四代Focus ST車系最敏捷的操控性能,主要的升級都集中在底盤方面,標配包括換裝KW Automotive GmbH製造,並經Ford Performance部門特別調校的圈簧避震器,除彈簧剛性較標準Focus ST增加50%,避震器還具備12段壓縮行程、16段回彈行程的可調整設計,前後軸車身高度也比Focus ST低10mm,並有進一步降低20mm的功能。其餘標配還有19吋輕量化輪圈和Michelin Pilot Sport 4S輪胎的組合,此組胎圈的簧下重量減輕10%,藉以提高過彎性能。


4

至於動力表現則是維持不變,仍為搭載2.0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80ps/420Nm的動力規格,透過6速手排變速箱和eLSD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將動力傳輸至前輪,並且配置偏時點火系統以抑制渦輪遲滯效應,原廠測時0-62mph的加速成績為5.7秒。


4

配置手動調整的懸吊系統雖然無法和駕駛模式連動,不過購買Focus ST Edition會隨附一份懸吊調校建議,提供各種駕駛環境時的推薦設定,其中包括紐柏林賽道的專用設定。此外,eLSD、油門反應、EPAS和ESC都會隨著模式自行調整,其中的Track模式可提供最敏銳的操駕反應,搭配左右死點2圈的轉向系統和高性能煞車系統,都讓此車運動性能再次提升。


4

Focus ST Edition僅有手排、五門掀背的單一車型,外觀於車頂、水箱罩、前保險桿兩側飾板、後視鏡蓋、後擾流板和下擴流器等多處部位都施以高光黑色烤漆處理,就連ST標誌邊緣也加入黑色元素。座艙搭配原則則是類似Fiesta ST,標配Recaro運動座椅,且搭配藍色縫線,其餘配備則大致與Focus ST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