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AMI兄弟車! OPEL Rocks-e微型電動車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8-27

CITROEN去年發表了一款兩人座的微型電動車「AMI」,現在它的OPEL版兄弟車Rock-e也在歐洲正式發表。

4

在逐漸邁向成為全電動化品牌的目標之下,CITROEN在去年發表了AMI,其車名是來自它們在1960-1970年代所推出的小型大眾化車款。雙座電動微型車的設定舒適、安全性高、靈活好穿梭,且擁有很大客製化改裝空間,是減輕都會區交通負荷與環境負荷的聰明方案。

3
因為同屬STELLANTIS集團,CITROEN也將AMI提供給OPEL,在內外裝設計做些修改並掛上OPEL廠徽後,以Rocks-e車名投入歐洲市場。所配的14吋鋁圈式樣也與AMI不同。Rocks-e車身尺碼為車長:2410mm、車寬:1390mm、車高:1520mm,車身重量只有471公斤,最小迴轉半徑僅3.6m。不管是對搭大眾交通工具或騎自行車、速克達通勤的人來說都是很好的替代方案。車側配有小型的空氣緩衝裝置來緩衝來自車側的撞擊力道,減少所受損傷。

為了方便駕駛者進入車內,駕駛座側車門是採用後掀式開啟。中控台上有專門放智慧手機的地方,放上去後就變成中控台螢幕以便充當導航系統或是播放音樂。與車輛相關的資訊如續航里程、電池狀態、剩餘充電時間、下次維修保養日期等也都可以透過「myOpel」手機APP來查詢。
3
3
3
所搭載的電動系統驅動馬達可輸出8.2hp最大馬力,極速為45km/h。電池的蓄電容量為5.5kWh,單次充飽電約可跑75公里。電池透過標準的家用充電插座約3.5小時可完全充飽。3公尺長的充電線可從副手座側車門輕鬆取出。Rocks-e預定於秋天開始接受德國本地訂單,2022年以後逐漸向德國以外的歐洲市場推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