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Porsche Macan電動車1/25正式登場

記者:Alegna 2024-01-22

保時捷將於2024年1月25日(週四)於新加坡正式發表改採純電設計的全新第二代Macan車型,並同時進行線上直播。保時捷宣稱全新Macan是第一款以保時捷現有產品進行電動化的車款,除了具備家族不容錯認的特色,也將令人耳目一新,換句話說,是一款在「經典」和「創新」之間取得平衡的新車。

4

Macan 從內燃機引擎轉變至純電動力,雖為 Style Porsche 部門帶來挑戰,也同時開啟了新的可能。Style Porsche 副總裁 Michael Maue表示,純電動力帶來設計靈活性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挑戰,移除笨重的引擎後,保時捷得以強化前廂蓋設計,更具獨特性。

3
與此同時,電池仍然是體積相對龐大的零件,不僅需要許多空間,也影響車身的寬、高比例。
3
此外,空氣力學設計也是影響純電跑車續航里程的重要因素。透過設計師與空氣力學工程師的密切合作,純電 Macan的風阻係數僅0.25 Cd,成為市場上最流線的 SUV之一。
3
整體而言,保時捷決定不將電動車型的設計與內燃機引擎車款完全區隔分開,他們沒有打算放棄保時捷久經考驗的設計 DNA,希望消費者第一眼看到全新 Macan 就能清楚認出這是一部保時捷,更是一部 Macan。
3
全新純電 Macan 的全球發表會將於台北時間 2024 年 1 月 25 日(週四)晚上7:30自新加坡向全球線上直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