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醜的車 FIAT Multipla將以電動車之姿重回車壇?

記者:haya 2024-02-23

有「世界上最醜的車」不名譽稱號的FIAT多功能廂旅Multipla最近傳出有機會復活重回車壇的消息,因為此車的話題性與喜愛的車迷不少,因此消息傳出後也引起不小的討論。

4

造型設計超有「個性」的Multipla最近一次的大改款已經是1998年第二代登場的事了。在圓弧與方正造型線條交織的車身上,有著比車門鈑件還大的玻璃面積。車頭前檔玻璃下方就是圓形遠光燈,引擎蓋前端則配置近光燈。車身尺碼不大,但雙排座椅的車室內可以坐進六名乘客,雖然顏值有點受爭議卻有不錯得實用性。

3
3
Multipla在2004年有進行過一次小改款,將頭燈改得比較普通些不要那麼有個性,但其他基本設計都維持相同,也就這樣一路生產到2010年,算是個長壽的車款。Multipla會不會復活,及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回到車壇還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有一說是會維持原本的路線,繼續採雙排座椅六人座設定,更有人認為會以純電動車的姿態出現,讓原本就屬於強項的車室空間表現進一步強化。

在眾說之中,由Maltese Design所提出的CG預想圖就還蠻值得一推的,A柱下緣換上很有科技感的纖細LED光條,引擎蓋上的圓形LED頭燈看起來也很可愛,如果真的照這樣推出應該會受到歡迎。不過這畢竟只是預想啦,FIAT未來究竟會給出什麼樣的答案且讓我們一起來期待。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