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er 110 D300 SE 新年式全面升級

記者:Dean 2024-02-26

Defender從2021年導入回歸台灣,至今約已三年,先前受到疫情影響,產量非常不穩定,造成市場上一車難求狀態。來到2024年,疫情趨緩、供應鏈穩定,JLR Taiwan率先導入新年式升級配備車型,販售車型有90、110與130三種,在90和110上面動力版本為D300和P300,130車型則有P400,建議售價266萬元起。此次試駕車型為110 D300 SE,總代理特別針對此車型推出專屬County Exterior Pack雙色外觀套件,重拾80年代經典車款特殊氛圍。

4
▲試駕車型為110 D300 SE,總代理特別針對此車型推出專屬County Exterior Pack雙色外觀套件,重拾80年代經典車款特殊氛圍。

雙色車漆有三種可以選擇,如果是塔斯曼藍車身顏色,則會搭配富士山白作為整體對比顏色。
▲雙色車漆有三種可以選擇,如果是塔斯曼藍車身顏色,則會搭配富士山白作為整體對比顏色。
車頭採用Defender經典字徽作為醒目的視覺焦點。
▲車頭採用Defender經典字徽作為醒目的視覺焦點。
說到硬派越野車,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Defender,沒錯!它的烙印已經深埋在車迷朋友心中。經典的車身設計外觀,來到新世代車型,依舊被設計師給延續下來,再結合現代感科技元素,不管是在戶外或者都市叢林中,都顯得格外匹配。新年式車型在110 D300 SE車型上,提供專屬County Exterior Pack外觀套件選配,它的靈感來自80年代以風格及舒適為取向的County經典車款。
搭配20吋白色專屬輪圈,有畫龍點睛效果,展現出80年代經典風格。
▲搭配20吋白色專屬輪圈,有畫龍點睛效果,展現出80年代經典風格。
車側兩邊貼紙靈感來自於80年代以風格及舒適為取向的County經典車款。
▲車側兩邊貼紙靈感來自於80年代以風格及舒適為取向的County經典車款。
外觀套件包含搶眼對比色車頂、對比色尾門以及車側County Exterior Pack 專屬式樣貼紙,再搭配20吋白色專屬輪圈,有畫龍點睛效果,展現出80年代經典風格。County Exterior Pack外觀套件提供三種對比車色組合,首先是富山白車身則會搭配塔斯曼藍對比色,聖托里尼黑車身同樣是塔斯曼藍對比色,試駕車型選擇塔斯曼藍車身顏色,則是搭配富士山白對比顏色。
中控台設計維持傳統,以機能、便利為主要設計出發點。
▲中控台設計維持傳統,以機能、便利為主要設計出發點。
冷氣、越野控制介面維持實體按鍵,在顛簸的路況下,維持易於操作的便利。
▲冷氣、越野控制介面維持實體按鍵,在顛簸的路況下,維持易於操作的便利。
中央鞍座功能性強大,具備置杯架、無線充電外,扶手內還能額外選配製冷冰箱。
▲中央鞍座功能性強大,具備置杯架、無線充電外,扶手內還能額外選配製冷冰箱。
10吋Pivi Pro多媒體觸控螢幕,能監控車輛以及操作影音娛樂系統。
▲10吋Pivi Pro多媒體觸控螢幕,能監控車輛以及操作影音娛樂系統。
12.3吋數位儀錶板新年式標準配備,內自行切換想要呈現的方式。
▲12.3吋數位儀錶板新年式標準配備,內自行切換想要呈現的方式。
當行李廂堆滿貨物擋住視線,這時候ClearSight電子車內後視鏡就相當好用。
▲當行李廂堆滿貨物擋住視線,這時候ClearSight電子車內後視鏡就相當好用。
進到車內依舊維持硬派、好清潔的功能性設計風格,保留實體按鍵控制介面,在顛簸的越野路況下,也可以輕鬆操作。2024年式的D300 SE車型,將12.3吋全數位HD儀表板、ClearSight電子車內後視鏡和Meridian 400W數位化音響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享受舒適以及科技感的車室環境。專屬County Exterior Pack外觀套件,車內提供橡木色粒面皮革座椅或者淺牡蠣灰溫莎皮革座椅搭配對比月光白色內裝,以及中央扶手使用Robustec耐磨材質和專屬發光前車門金屬門檻,與外觀造型做整體搭配。
標準配備Meridian 400W數位化音響系統帶來高品質聽覺饗宴。
▲標準配備Meridian 400W數位化音響系統帶來高品質聽覺饗宴。
雙前座椅粒面皮革12向電動調整附記憶功能,乘坐起來舒適、符合人體工學。
▲雙前座椅粒面皮革12向電動調整附記憶功能,乘坐起來舒適、符合人體工學。
寬敞後座無任何壓迫感,左右間距和膝部都有很大活動範圍。
▲寬敞後座無任何壓迫感,左右間距和膝部都有很大活動範圍。
試駕車型選配的全景天窗搭配經典Alpine Lights側面觀景窗,有著良好車室採光,帶來空間通透感。
▲試駕車型選配的全景天窗搭配經典Alpine Lights側面觀景窗,有著良好車室採光,帶來空間通透感。
第二排座椅傾倒可得到平整化置物機能,想要車宿露營或者裝載更多物品對於110來說綽綽有餘。
▲第二排座椅傾倒可得到平整化置物機能,想要車宿露營或者裝載更多物品對於110來說綽綽有餘。
車內空間方面,維持出色表現,寬敞後座無任何壓迫感,左右間距和膝部都有很大活動範圍;試駕車型選配的全景天窗搭配經典Alpine Lights側面觀景窗,有著良好車室採光,帶來空間通透感。行李廂空間在座椅標準配置下有786公升,第二排座椅傾倒可得到平整化置物機能,想要車宿露營或者裝載更多物品對於110來說綽綽有餘;消費者也能選配第三排座椅,沒有選配的情況下,行李廂左右兩邊依舊維持便利的收納空間。
Ingenium 3.0升直列6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原本的250匹提升至300匹,最大扭力則是58.1公斤米增加至66.3公斤米。
▲Ingenium 3.0升直列6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從原本的250匹提升至300匹,最大扭力則是58.1公斤米增加至66.3公斤米。
動力性能強悍,重達2.3噸的車重能在7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成績。
▲動力性能強悍,重達2.3噸的車重能在7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成績。
搭配48V MHEV輕油電系統,透過整合發電機(BiSG)機構,能降低油耗與減少引擎起步時的負擔。
▲搭配48V MHEV輕油電系統,透過整合發電機(BiSG)機構,能降低油耗與減少引擎起步時的負擔。


動力是新年式最大升級,Ingenium 3.0升直列6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MHEV輕油電混合動力科技,最大馬力從原本的250匹提升至300匹,最大扭力則是58.1公斤米增加至66.3公斤米,扭力峰值提前在2,500轉全數爆發,低速時的反應更加輕快。除此之外,搭配48V MHEV輕油電系統,透過整合發電機(BiSG)機構,能降低油耗與減少引擎起步時的負擔。變速箱維持ZF八速手自排系統,綿密的檔位齒比提升引擎輸出效率,不僅帶來每公升11.9公里的油耗表現,重達2.3噸的車重能在7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成績。

越野科技配備還有360度3D環景顯影系統、水深偵測警示系統以及ClearSight對地視野等。
▲越野科技配備還有360度3D環景顯影系統、水深偵測警示系統以及ClearSight對地視野等。
車輛主動安全上,標配先進的防護系統,包含ACC主動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
▲車輛主動安全上,標配先進的防護系統,包含ACC主動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
身為硬派越野車代表,性能絕對不再話下。使用輕量化鋁製單體式結構打造堅固車身,完全獨立的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提供堅實基礎,精心設計的幾何結構,更具備進入角 38°、穿越角 28°、離去角 40°的絕佳越野優勢。標準配備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消費者也可以選配Terrain Response 2進階全地形反應系統,功能性將更強大,增加自動模式,電腦會偵測路況,隨時調整扭力分配、差速器、懸吊等,駕駛只要專注於方向便能輕鬆通過崎嶇路況。另外,越野科技配備還有360度3D環景顯影系統、水深偵測警示系統以及ClearSight對地視野等。
完全獨立的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提供堅實基礎,更具備進入角 38°、穿越角 28°、離去角 40°的絕佳越野優勢。
▲完全獨立的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提供堅實基礎,更具備進入角 38°、穿越角 28°、離去角 40°的絕佳越野優勢。
最後,車輛主動安全上,標配先進的防護系統,包含ACC主動定速含車流排隊輔助功能、AEB自動煞車輔助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BSA盲點偵測輔助系統、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DSC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DC 陡坡緩降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與TPMS胎壓偵測系統,在享受越野的同時,不受任何天候影響實現全方位安全防護。
全新2024年式首波配額有限,已全面開放銷售,建議預售價266萬起,入主即享 6 年原廠保養專案。
▲全新2024年式首波配額有限,已全面開放銷售,建議預售價266萬起,入主即享 6 年原廠保養專案。


2024年式Defender 90三門車型提供D300 S與D300 X-Dynamic HSE車款選項;Defender 110五門車型提供D300 SE、D300 X-Dynamic HSE、P300 X-Dynamic HSE車款選項;全尺寸8人座Defender 130 提供Defender X P400車款。全新2024年式首波配額有限,已全面開放銷售,建議預售價266萬起,入主即享 6 年原廠保養專案,喜歡硬派越野車的消費者請把握機會,錯過不再。


Defender 110 D300 SE

引擎型式

六缸渦輪增壓(MHEV

排氣量(cc

2,996

最大馬力(hp/rpm

300/4,000

最大扭力(kgm/rpm

66.3/2,500

驅動方式

AWD

變速箱型式

8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前:鋁合金雙A

後:鋁合金多連桿

長x寬x高(mm

5,0182,1051,967

軸距(mm

3,022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2,361

輪胎尺寸

255/60 R20

原廠公佈極速(km/h

191

原廠公佈0-100kph加速(秒)

7.0

進入角(度)氣壓懸吊

38

穿越角(度)氣壓懸吊

28

離去角(度)氣壓懸吊

40

最大涉水深度(mm)氣壓懸吊

900

售價(新台幣/萬元)

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