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力國際肯定! 蓋亞Rapide 3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

記者:haya 2024-03-06

台灣自有電動車品牌蓋亞汽車,於2022年推出高效率、高載重的商用電動三輪車Rapide 3,獲國內各大電商、物流業者採用,包含momo、DHL、聯邦快遞、家樂福等。富設計力與強調永續理念的Rapide 3,更於近日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蓋亞汽車成為台灣首家榮獲此獎的電動車品牌,

4

Rapide 3融合簡潔的設計風格,為物流車隊打造專業自信的形象。車身和底盤使用可回收材料如ABS、PP和鋼管。後車身注重視覺流暢性,加入羽翼般的流線形元素,沿著車架優雅延伸,為Rapide 3形塑動態外觀。設計力滿分外還有效提升客戶配送效率,讓蓋亞Rapide 3擊敗眾多參賽作品,從72個國家、逾萬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台灣第一個獲得iF設計獎的電動機車。

3
隨著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商用電動三輪車Rapide 3即為滿足最後一哩路的物流需求而生,在提升配送效率的同時,減輕物流帶來的交通堵塞與碳排問題,改善城市居住品質。整車載重量可達200公斤,配備1000公升大貨箱,載貨量為二輪機車的4至5倍,除了有效提升單趟載貨量,減少返回倉庫來回補貨的次數與時間,更可代替二輪機車無法裝載中、大型商品、或四輪貨車無法於狹窄巷弄中行駛的限制。

Rapide 3最高續航力可達180公里,充分涵蓋每日配送里程,省去騎士換電時間,大幅提升配送效率與機動性,使其成為物流與郵政服務的首選,且應用範圍可延伸至執法、緊急救護和其他領域的關鍵任務車。
3
以推動永續物流為首的蓋亞汽車,除深耕國內市場,更積極向日本、歐洲等國家推進,下半年度將參與各大展覽盛會,如Eurobike歐洲國際自行車展、EICMA米蘭國際二輪車展,將來自台灣的電動車品牌帶向國際舞台。